【叶喻】一个古风的段子

翻到了14年的脑洞……最近刚开始学车,我好痛苦

一个英雄救美的小短文不要嫌弃qaq脑洞太大了不可能写出来的,无理无理无理(自我嫌弃

 @满地图寻找的羔羊 


这段路太过荒僻颠簸,喻文州坐在马车里硬生生被晃醒了。他拉开帘子往外面看的时候,发现远处草丛中蹲着几个蒙面的人,正紧紧盯着他这边。

“王叔,你让马儿跑得快些,不要停。”

喻文州只身一人,好在一路上有这位驾车的大叔陪着。今天快要天黑了,为了赶到最近的镇上,他们走了山路,没想到这么巧就遇上了山贼。

喻文州前去帝都参加科举考试,确实也没带什么值钱的东西,只有一大箱子的书和快要用完的盘缠。就在他祈祷山贼不会拦下跑得飞快的马的时候,马车突然停了下来。

山贼掀开马车的帘子,喻文州乖乖跟着走了下来。

喻文州盘算着自己事先藏在书箱夹层的银票会不会被发现,那群人就上去把他的箱子打开了。他在心里暗暗叹气,表面不动声色,把腰间的钱袋递了过去。

眼看山贼要把钱袋抢在手里,不知从何处突然有一个小石子打在他的手腕上,钱袋就这么掉在了地上,激起一地的灰。

“什么人?”这山贼看着喻文州文文弱弱的,一开始还比较放心,现在拔出腰间的匕首,警惕着周围。

喻文州见状赶紧跑到旁边,没想到被另一个山贼抓住,匕首抵在了脖子上。

这时又从林中飞出一颗小石头,打在了那个山贼的胸前。

“往这边跑!”

喻文州感到身后的人已经僵住不动了,赶紧挣脱开来朝林子里跑。车夫早就躲在马车下面,暂时没什么事儿。

林子里走出来一位衣着华丽,但是有些脏兮兮的少年,他过去把喻文州护在身后,然后便冲上前去。

喻文州只觉得那人过招潇洒利落,让人莫名有种安心感。

果不其然,不一会儿那群山贼便落荒而逃,车夫看安全了便爬出来不断向他道谢。

喻文州也过去道谢,那人摆手道:“不用谢不用谢,我是看你有钱。”他看喻文州愣住了,“你是去帝都吗,不妨带我一程。”

喻文州不是没想过他和山贼是一伙儿的,但是很快这个想法便被他否决了,他爽快答应了那人,并和他一路同行到了帝都。

那位少年并没有透露自己的姓名,喻文州猜想他身着华丽,怕是帝都有些地位的人。

至于喻文州成为状元,在朝堂上再见到那人,就是后话了。

评论(6)
热度(28)

© 小刺溜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