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寻找小美

 @理想呢  强行加入台词的1k字


“叶修,我可是请假过来的,你居然让我帮你找一条贵宾犬?”

喻文州坐在叶修对面的沙发上,把委托信——准确来说是一张寻狗启示的纸,放在茶几上。

“你还请假了?哎呦我也没说这么急啊!”叶修赶紧过去安慰。

“是谁在电话里说自己那边出事了,让我赶紧过来帮忙?”

叶修绕到他身后,一边笑一边帮他捏肩,“喻大人,你也知道我这里生意淡薄,好不容易有一笔钱赚,哪能放跑啊,是不是?”

喻文州叹了口气,把那张纸又拿出来仔细看了看,叶修挤到他旁边坐,指着那只贵宾犬说:“你上次看到的,就是张女士的那只。”

张女士上一次来委托叶修调查丈夫出轨的事情,喻文州也全程帮忙了,和叶修蹲点的时候,认识了张女士养的贵宾犬,她每天傍晚带着爱犬去散步。

“怎么会,小美不是一直跟在张女士身边吗?她可是走哪儿都得抱着的。”

“虽然张女士做了这么一份寻狗启示,但是她跟我说,如果帮她找到小美,给我这个数。”

叶修比了个“五”,喻文州惊到:“张女士真是很喜欢小美呢,居然肯出五十万。”

“五万啊五万!真是的,哪有这么多……”

喻文州扭头看了叶修一眼,笑道:“不过为什么是你?”

“喻文州,你这样怀疑我和顾客的关系就不对了。”叶修拉起喻文州的手,“怎么样,这五万够不够付你今天的工资?”他把喻文州直接拉起来,走出规模不大的个人公司。

两人在街上逛了一天,该去的地方都去过了,依旧没有找到那只价值五万的白色贵宾犬。

“不行,我走不动了,咱们去旁边咖啡店休息一下。”叶修依旧拉着喻文州,把他带进了咖啡厅。

事实上,一个小时前两人刚从另一个奶茶店出来。

喻文州倚在沙发上,顺便问了一下服务员有没有看到一只白色的贵宾犬。

“我的侦探先生,你行不行啊?”

“我行不行,你不是早就知道了?”

喻文州噎住了一样,白了他一眼。

“是不是因为把你叫来了,难道是你拉低了整条街的智商?所以连贵宾犬都变得聪明了。”

“那等找到小美,请叶学长把家里那张和我一样的毕业证书送给她咬着玩吧。”

咖啡还没到,服务员先上了两杯水,止住了接下来预料之中的吵架。

最终,那天喻文州以回家处理工作为由,拒绝了叶修带他回家的邀请,顺便也拒绝了叶修送他回家,“毕竟和我待在一起智商会降低的,侦探先生。”

两天之后,叶修突然打电话过来,说是小美自己回家了,但是张女士还是汇了五万,说是给叶修辛苦的跑腿费。

喻文州晚上去了叶修那里,看到叶修躺在沙发上玩手机,过去跟他挤在一个沙发上。

“小美自己回去了?”

“张女士和她丈夫离婚,找了个新男朋友,张女士把小美忘在男朋友家了。”

“哦……”还有这种操作?喻文州隔着叶修的腿,向后靠在抱枕上,“我看张女士挺喜欢你的?”

叶修把手机拿开,看着喻文州,笑眯眯地说:“怎么,你吃醋了?”

“唔……你就当作是这样吧。”喻文州没有看叶修,而是抬头看着天花板。

叶修抬腿蹭了一下喻文州的腰,笑道:“别害羞啊。”喻文州顺手摸上了叶修的大腿,凑过去说:“我没有害羞啊,老流氓侦探。”

叶修快速起身亲了他一下,然后又继续躺下去玩手机,喻文州有些惊讶,直起身捂住脸颊,扭头看着叶修,拍了一下他的大腿,说道:“玩你的手机吧,老流氓!”


评论(9)
热度(41)

© 小刺溜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