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故意

  • 喻文州政治老师,叶修学生设定

  • 同桌在数还有多久放中秋假的时候,我猛然发现……啊教师节快到了呢,然后就开了脑洞。

  • 感觉写得不太好……谁来拯救我一下

  • P.s.中秋快乐!


       小高考结束后,喻文州要去高一教政治。他经验不多,管理能力倒是不错,想到下个学期要当班主任,其实还挺激动。但现在他不能激动,要克制要冷静,仔细想想怎么解决班里的“困难户”叶修。

       叶修成绩好,但九科极不平衡,政治常年倒数——不是倒数第一,有两个学生已经放弃了高中生涯,考试什么的自然不放在心上。叶修每次考政治时都格外认真,思考量也格外大——他在计算哪个题可以错、怎么错、错了之后扣多少分。

       强者,总是有些寂寞的。叶修想在每次考试中能够自由控制分数——通过故意错题——不是班级第一也就没什么理由当班长或者学习委员了。于是,叶修挑了难以捉摸的政治大题,语文还算总分,他可不想冒险。

       前几次,他成绩忽高忽低,他自己觉得没什么,并且乐在其中,但这可把班主任和政治老师急坏了,班主任还指望叶修考个4A给他争光,喻文州则想完成自己定下的教学目标。

       于是,大家在背历史的时候,叶修在老师殷切的目光下背政治;大家在记生物的时候,叶修在老师期盼的目光下记政治;大家在做化学的时候,叶修在老师关怀的目光下做政治——好像其他三科都不要学了似的。

       喻文州也没少关心叶修,经常请他去办公室喝茶。在看到他的成绩每次都有小幅度的提升后,喻文州感到有些欣慰。但是不够啊!再怎么提升还是在及格线附近,这不够啊!

       实在没招了,喻文州只好用物质诱惑,“如果每个人都考到了B以上,有奖励,尤其是叶修,你可以格外再要求一样。”

       叶修听到这话的同时,感受到全班同学炽热的目光。其实大家对叶修也挺关心的,担心他在考场看到政治试卷后当场吐了出来。叶修就拿着笔,用后盖颇有规律地敲着桌子,笑着说:“手下败将,不劳费心。”

 

       喻文州和叶修关系挺好的,毕竟在办公室谈人生谈理想谈了这么多次这么长时间,还住在一起。

       叶修总是不守宿舍规矩,半夜里拿小台灯看小说,或者忘记打卡,让宿管员以为他又夜不归宿,又或者他在阳台吊了条绳索,方便起晚了的时候走个捷径。总之,宿管员怒了,班主任怒了,还真就不让他住下去了。叶修就找了个在学校附近、房租低廉、设施完备、安静幽雅、房东又好说话的房子——喻文州家。

       从来也不见叶修填信息时写过关于父母的一丁点儿东西,老师就认为他是个孤儿,每次的教学扶助金都少不了他的。喻文州觉得自己大概是出于同情,也可能是因为寂寞,感觉家里有了叶修后会充实许多。他教了叶修一年多,关心关心自己的得意门生也没什么不对——他觉得叶修的政治学得很好。于是,本着一颗怜悯的心,喻文州让叶修住进了他家。

       他本来是住楼上的,怕打扰叶修学校,就搬到了楼下,叶修当时也没和他客气——他们之间有什么好客气的呢。他往喻文州床上一趴,就翘着腿说舒服,比宿舍的床舒服太多了。喻文州就笑着看他,说那你以后还有什么借口学不好政治。叶修翻了个身说,老师你可太冤枉我了,我对政治那真是十二分的上心。喻文州坐在床边,叹了口气,说你平时怎么都无所谓,小高考可别再胡闹了。叶修不太高兴地应了一声,喻文州说你得保证,叶修说好吧好吧我保证,那老师你可得准备好了我那份大奖。喻文州愣了一下才想起来这事,说这个我还没什么头绪,你来挑,叶修说行我挑。

 

       小高考当天是喻文州送叶修去的,他没有监考任务,就当起了监护人。第一场就是政治,叶修临进场时对喻文州说别忘了我的奖励,喻文州把他腕上的手表摘下来,说好。

       那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喻文州没了教学任务,但也得天天来学校,下午就和一群老师去打篮球。叶修也从四小科进化到了两小科。

       有同学同他打趣,说他那么热爱政治和政治老师,每次喻文州下楼去打球时候都得瞅两眼,当初怎么不选文科。叶修白了他一眼,说谁喜欢政治了,字那么多。

       后半句倒是真的,叶修挺喜欢政治老师喻文州。

 

       政治确实字多,要背的内容也多,同学们宁愿做生物化学,也不愿意去碰政治大题。而喻文州是出了名的好脾气,发现大家课后作业没做也不生气,就让大家在课上完成。有段时间年级主任要检查作业,喻文州带的政治一科落下最多,同学们又不能不写,毕竟这不是老师的问题,但就算补也要一拖再拖。大家见喻文州没什么生气的样子,还劝大家不要急慢慢写,就更放心了,更喜欢他了,等着他发答案。

       除了偶尔拖课外,喻文州这个政治老师当的哪儿都好。但是最近,这拖课时间也太长了吧!同学们不禁在心里呐喊。本来最后一节课一下课,在一楼占据优越地理位置的同学们就应该冲在前面,在食堂从无排队之忧,可现在眼见着旁班的同学都飞奔而去,同学们的心在煎熬。

       喻文州笑眯眯地说:“不急,让你们在课上把作业做完,课后就不占用你们时间。”同学们表示心里的一点儿小喜欢跟食堂的饭一起,一点一点消失了。喻文州又说:“反正我不饿。”同学们表示好像发现了温柔的喻老师的另一面。

       叶修晚上和喻文州一块儿走的,他们也不在意旁人的猜测。快到家门口了,叶修突然说:“我每次作业都按时交的。”

       “嗯,我知道。”

       叶修松了口气,说:“那就不是生我的气了吧。”

       “我没生气。”

       “别嘴硬了。”

       喻文州有些好笑地看他,“你是这么与老师说话的?”叶修摊手,说:“现在又不是在学校,而且刚开学的时候,你自己也说要和同学们和谐相处。”喻文州去找钥匙,“这就是你与我和谐相处的方式?”叶修说:“本来嘛,你也比我大不了多少。”

        喻文州进门换鞋,叶修拔下钥匙,顺便关了门,说:“喻老师你不觉得我们的话题被你歪了吗?”喻文州脱下外套,毫不在意地说:“哦是吗。那——现在不是在学校,你可以不用叫我老师了。”叶修把书包甩在沙发上,自己也顺势坐下,“对哦,刚说过。嗯……喻哥?喻队?喻同志?……文州?”喻文州也坐下来,“随便你吧。”

       叶修没再喊他“文州”,不敢越界。

       他往喻文州那边瞥了一眼,说:“我觉得你现在这个课代表不太行。”喻文州笑说:“那你觉得谁行?”叶修仰着下巴,颇得意地说:“我啊!”喻文州顺着他说:“我也觉得你挺好。”

       这回答是叶修没有想到的,他把头转回来,声音降低了些,却仍压不住语气中的喜悦,说:“喻队有眼光。”

       喻文州拍拍他的肩说:“有你在我就放心了。”叶修笑着说:“哎呦我都升级成护花使者了。”喻文州也就笑笑,没答话。

       叶修说:“现在还生气不?”喻文州倚在沙发靠背上,抬头看着天花板,说:“心情好多了。”

 

       毫无疑问,叶修考了4A,全班唯一一个政治考A的。这次的政治确实有些难,喻文州也有点惊讶,但也仅仅是一点——他本来就认为叶修的政治学得很好。

       叶修到喻文州办公室蹭空调的时候,喻文州问过他为什么平时不愿意考个好成绩,叶修撇着嘴说觉得好玩,而且办公室里有空调。喻文州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然后就笑了。

       小高考之后,喻文州不再教叶修,他也没什么理由天天跑去文科组的办公室了。好在高三的时候,学校终于给班级里安装了空调。

       叶修又重新搬回宿舍,喻文州给做的保证,两人再也没什么机会见面。

       那个给奖励的承诺,也由于有同学没有达标而作废。但叶修仍提了个要求,喻文州也同意了。

       他说,别搬家,也别换锁,放假了我就再去住。

       喻文州笑着说你还真喜欢上我的床啦,叶修眯着眼睛笑,说对啊,我就是喜欢上你的床。喻文州走近几步,然后轻轻抱住了他,拍拍他的背,说好好学习,叶修也象征性地回抱了一下,随即两人分开。

       上课铃适时响了,叶修朝喻文州挥了下手,就转身回了教室。有同学过来挤眉弄眼,问他捞到什么奖励了,叶修心情颇好没有嘲他,就回位了。

       ——处了个对象而已,有什么好说的。


评论(5)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刺溜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