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小大之辨也

大叶修X小文州


我就胡乱起的名字,早就想这样搞叶喻了!


啊这篇是去年的啦,一直说修修修修修修修修但是忘!记!了


没有后续!

       谁也不知道喻文州是叶修打哪儿捡来的孩子,似乎是突然就添了一个人,又似乎是一起生活了好久只是大家没有发现,总之,喻文州费力地去够叶修的手,甜甜地喊他爸爸的时候,大家震惊了。而叶修俯身把他抱起来,托着他的小屁股,笑着去捏他的鼻子,动作连贯,一气呵成,大家表示视觉又受到了冲击。

       大家去问叶修,可他不想说,谁又能从他嘴里套出什么话。于是大家又去问喻文州,喻文州就指指自己,又指指叶修,一脸天真地说:“我是爸爸的。”众人还未意识到,虎父无犬子、大心脏教导出来的是小心脏,便在一双水汪汪的眼睛下认输了。

 

       叶修很忙,没多少时间在家里。喻文州特别听话,能自己去上学,还会做些简单的家务,闲暇时就坐在院子里看书,或者画画。他耳朵好,隔老远就能听见发动机的声音,这时候他就会放下书本,仔细听是不是叶修回来了。光是发动机的声音也辨不出什么,但脚步声他从来没有听错过。他一听是叶修回来了,便去开门。

       喻文州平时不缠人,但叶修几天不回家一趟,他也是想念极了的,开了门就跑着去迎他,帮叶修拿着公文包,叶修没舍得让小小的他拖着行李箱。

       喻文州个子小,却抱着公文包走在前面,脚步都要飞起来似的。但叶修走得慢,他就跑几步,停一下,转脸去看叶修,朝他递个笑脸。叶修忙了好几天,自然有些疲惫,看到喻文州的笑脸又精神许多,大步跨上前去,把他抱了起来,再慢慢地,两人一起回家。喻文州搂住叶修的脖子,笑得很开心。

 

       叶修有时回家很晚,喻文州都睡着了,怕吵醒他,两人便一直分房睡。

       一天晚上,叶修刚回了家,洗好澡出来,就看见喻文州抱着自己的小枕头坐在他的床边。喻文州小声喊了句爸爸,叶修问他怎么还不睡。喻文州把他的小枕头摆在叶修的大枕头旁边,说:“爸爸我想和你一起睡。”

       叶修过去坐在他旁边。窗外正下着大雨。喻文州见他没说话就解释道:“爸爸我怕打雷。”这时,恰好打了一声响雷,喻文州恍然大悟似的,皱着眉毛,忽地捂住了耳朵,朝叶修靠了靠,小声说:“爸爸你看,打雷好可怕。”

       “是是是,不管听起来还是看起来都可怕。”叶修见他红着脸低头,揉着他的头发,“真拿你没办法。”小家伙高兴坏了,搂着叶修的脖子,朝脸颊上重重亲了一口。自己的小枕头也没用上,他一直枕着叶修的胳膊,在怀里睡得安稳。

 

       其实叶修没想送喻文州上幼儿园的,但又不能总是麻烦邻居朋友照顾他。

       去幼儿园那天,叶修把他送去,喻文州就一直牵着他的手走。

       叶修和他说要把他送到一个阿姨那儿,每天都可以和其他的小朋友玩。喻文州倒是想的多,他感觉自己拖累了叶修,给叶修造成了麻烦,于是叶修要把他送走——小孩子总是异想天开。

       叶修当然不是这么想的,他只是觉得喻文州一个人在家里寂寞无聊又缺乏安全。

       而喻文州没什么表现,很顺从地,背着小书包和叶修去了那个可怕的园子。

       那书包是前段时间叶修为了奖励他买的。喻文州发烧了,去打针时没想其他孩子一样又哭又闹。叶修替他穿上裤子,发现他紧咬着嘴唇,眼眶里满是泪,硬是忍住了没让它掉下来。叶修伸手抹去泪,心疼地把他抱住,“疼的话哭出来就好了,忍着干什么。”喻文州趴在他的肩上,声音软软的,有些哽咽,“有的孩子哭了,他妈妈虽然在哄他,但是也很生气。我不想爸爸不开心。”

       现在这个藏蓝色的小书包里装了些零食,还有一个本子,几只铅笔。

       到幼儿园门口时,那里已经围了一圈人。小孩子的哭声,阿姨叔叔的哄声、呵斥声令人心烦。

       叶修松开握住喻文州的手,转身面对着他。喻文州去抓他的手指,心里很不安。周围的哭声让喻文州又很大的触动,眼前幼儿园的大门极高极宽,其后幽暗的走廊似乎通向什么可怕的地方。

       喻文州抓紧了叶修的手指,不让他走。叶修摸摸他的头,说:“放学了我就还在这里等你。”

       周围的哭声似乎更响了。意识到叶修起身要走,喻文州伸出两只手死死抓住了叶修,“爸爸别走。”声音闷闷的。

       叶修倒笑了,轻刮了下喻文州的鼻子,说:“别哭啊。”

       “爸爸你别走,别不要我。”喻文州用袖子抹了抹眼泪,本来是没哭的,但叶修一说话,就引出了泪水。

       叶修揉着喻文州的头发,“文州乖,我不走,我怎么会不要你呢。”他想了想,说:“喜欢爸爸吗?”

       “嗯!”喻文州很郑重地点了点头。

       “觉得爸爸厉害吗?”

       “嗯!”

       “知道为什么爸爸懂这么多东西,还会挣钱给你买好吃的吗?”

       “……为什么?”

       “因为学习!”

       喻文州眨巴着眼睛,睫毛上还挂着泪水,显然是被叶修一本正经的严肃样子唬住了。叶修觉得此法可行,为了把喻文州培养成为一个合格的、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继续诱导:“想要学习得好,像爸爸这样厉害,最重要的是要热爱学习!知道吗?”

       喻文州茫然地点了点头,叶修很是欣慰。

 

       喻文州本就喜欢画画,老师教了简笔画后就俨然一副要成为大师的做派,一天一幅。而叶修却没什么机会看到喻文州的大作,因为喻文州一见是他来了,就把画纸反扣在桌上。他不想让他看,他就不问也不看。

       整理房间的时候,叶修终于发现了那些画纸,按时间顺序叠放好,放在床头柜里。

       一开始画的是一个小房子、一个大人和一个小孩子,后来就变成了大人的集子似的,每一张都是他,但只是儿童的简笔画程度,虽然看得出来有进步。

       叶修笑笑,把画纸收好。晚饭时候,他问喻文州喜不喜欢画画,喻文州说喜欢,但是画不好。叶修说这次照着实体模特画好了,喻文州愣了一下没立即回答。叶修说,我这张脸当模特有些大材小用了吧。

       喻文州一高兴,就又吃了大半碗饭,有些撑。

       晚饭之后,叶修就问喻文州要不要穿得好看一点,要摆什么姿势,喻文州说爸爸这样就好,然后又进屋,把叶修的平板拿过来,塞在他手里,让他半躺在沙发上。

       叶修笑着说:“这样就行了?”喻文州说:“这样爸爸就不会累了。”他把纸笔摆在茶几上,到对面去坐在地上。叶修拿了个绒毯子让他垫着,才让他坐下。

       喻文州握着画笔一直盯着他看,迟迟没有下笔,不好意思地说:“爸爸怎么样都好看。”叶修乐了,放下平板转脸去看他,“那我和大眼叔叔谁帅?”喻文州紧紧握住笔,一脸严肃,“爸爸帅。”

       “哎等等啊,我们再来一遍。”叶修把桌子上的录音笔拿着,又问了一遍,才心满意足地关掉录音。

       “明天让大眼叔叔给你买糖吃。”

       “我夸的不是王叔叔啊,王叔叔会不高兴吧。”

       “怎么会,你说的是实话,你大眼叔叔最喜欢诚实的孩子了。”

       “哦。”喻文州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叶修又开着录音,把各叔叔挨个问候了一遍,得到了同样的回答,拍胸脯保证让叔叔们给他买玩具。

       喻文州画了好长时间,就画了一只眼睛,另一只眼睛怎么也画不对称,急了半天后,果断放弃了。叶修问他怎么就画了这个,喻文州回答说爸爸的眼睛好看,一直闪闪地发亮,还说下次想画他的手。

下意识,觉得那个人应该是大眼……

评论(17)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刺溜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