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The Wonderful Glory High School(2)

写了几个高中生的故事,本来打算一个标题就搞定的,没想到设定还不一样……那就分开来看,平行世界啦。



       好巧不巧,同学们来上晚自习时下了场暴雨,这场暴雨的结果就是:学校停电了。

       “大夏天的居然停电!还是在所谓‘第二个家’的学校里!这不能忍啊绝对不能忍!”黄少天一边用书本扇风,一边说个不停,“文州我这扇出的风也是热的!啊——热死了热死了!”

       喻文州怕他把书弄坏,拿过他手里的英语书,把最后一页的配套光盘撕了下来,顺手给前后两人扇起风来。

       “少天你少说两句,留点精力等会儿还考试呢。”

       班主任郑轩就拿着试卷进来了。他说:“安静,别讲话了!没有电我也是压力山大啊!大家忍忍吧,趁着还有光多写几道题。”抱怨一番后,班里也是终于静下来了。郑轩看着低头做题的黄少天,欣慰地点了点头。

       喻文州做到第六道题时,冯校长慢慢悠悠走到教学楼前的花坛旁,用力吹了一声哨子。大家又吵闹起来。

       张新杰看了眼手表,说:“这是上课哨声。”

       喻文州点点头说:“上课铃有两遍,这是提前三分钟的那次。”

       肖时钦说着,写下一个答案,说:“用来课前一读。”

        “诶?那三分钟大家都不是拿来上厕所的吗?”黄少天反问了一句。

       “黄少你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

       孙翔一直盯着校长,投以咒怨的目光。然后,他觉得校长身后那棵桃树上的桃子可能熟了,等会儿放学就要去摘。

       过了一会儿,冯校长果然吹了哨子,又朝各班方向招了招手。

       郑轩跑了出去又飞快地跑了回来,对着大家殷切的目光,笑着大声说:“收拾书包!回家!”

       整个教学楼都爆发出一阵欢呼。

       “哈哈哈我就知道填空题做完之前校长一定会有所行动!果然,这才第九题!”

       喻文州看了下自己答题纸上的六个填空,突然觉得心里凉凉的,周围好像也没那么热了。他慢条斯理地收拾好东西,刚有降温趋势的周围就靠上来一个热源——叶修。

       叶修在学校可是出了名的学霸,只是他这位和其他的学霸不太一样。

       “文州啊,回家呢?”叶修顶着一张欠揍的脸,一把揽过喻文州的肩。

       喻文州不动声色地拿开他的手,说:“热。”

       “那敢情好啊!走,哥带你去降降温。”

       黄少天凑上来拨开叶修,拉着喻文州说:“去去去去去!叶修你别带坏我们班长!”喻文州拿着光盘,见黄少天来了就给他扇风。

       “文州你也太偏心了吧?”

       “我和少天关系比较好啊。”喻文州回应道。

       黄少天放开喻文州,拽紧了书包带,昂着头说:“那是!我和文州好几年的情谊,羡慕吧!不过你再怎么羡慕也没用哈哈哈!”

       “那少天你先回家,我和文州去培养培养感情。”

       说着叶修就去拉喻文州的胳膊,黄少天拉住他另一只手说:“不行不行!文州我跟你说叶修可是出了名的名不副实,你这么老实一定会被他骗的!”

       喻文州笑着说:“少天对叶修了解很深啊。”看着他的笑,黄少天在心里默默地把“老实”这个词划掉。

       “别吵了,烦死了你,想来就直说呗。”叶修把空出来的那只手插进口袋里,装作头很疼的样子。

       “谁想和你一起去啊?我们可是敌人,敌人懂吗?每次都是年级第一你很嚣张啊敢不敢来PKPKPK?!”

       “那敢情好啊。走吧,英雄?”前一句是回黄少天的,后一句则是对着喻文州说的。

  

       喻文州在两人身后跟着,受着“垃圾话的对决”的buff。

       “你说谁吵啊?谁烦啊?我们班长都不嫌我烦!”

       “文州太惯着你了。改天我跟他说说,我们学校图书馆门口还缺个扫地的。”

       “那是你能管的么?班长才不会听你这个别班人的话!”

       “哦,那我和冯校长聊聊。”

       “叶修你还是人么!我们学校一直秉持公正这可是良好的校风优秀的传统美德!再说了,图书馆门口根本就不缺扫地的别以为能骗得了我!”

       “我看冯校长办公室门口还差个拖地的。”

       …………

       喻文州擦擦汗又揉揉太阳穴,也亏得他一路上都没有抱怨。

       这两人走了一路都没有消停。说是一路,其实也就几分钟的事儿,他们的目的地兴欣网吧,和学校就隔了一条马路。

       三人都没按规矩穿校服,本来周六来周测就不是正常的上课。他们就这么大摇大摆地进去了,只有黄少天还东张西望了下。

       去网吧,无非就是涂个网速打打游戏。说来也巧,他们最近说玩的游戏和学校同名:荣耀。

       和黄少天PK了两场后,叶修拉着喻文州进了竞技场,然后做做日常,下了几趟副本,估摸着时间也差不多了,三人就离开了网吧。

       叶修想吃点东西,而黄少天玩得累了,又觉得外面热,吵着要回家。最后,叶修和喻文州决定去烧烤,黄少天回家会周公。

  

       “我还以为你要送送他呢。”叶修拿了两瓶冷饮,递了瓶给喻文州。

       “少天又不是小孩子,再说我是真饿了。”喻文州将冷饮放在桌子上,没急着喝。他正把烤好的肉串从金属签上剔下来。

       “尽情吃,哥请客。”叶修拿纸擦了擦手,又去要了两双筷子。

       “叶神你带钱了?”喻文州把盛着剔好了肉的盘子端给叶修,顺便把筷子拿了过来。

       叶修接过盘子,笑着说:“这叫什么话,今晚可不都是哥做东嘛。”

       喻文州开始剔自己的那盘,刚一会儿就放弃了。

       “怎么,懒了?”

       “嗯。”喻文州点点头,“麻烦,等吃完再洗手。”

       叶修帮他把冷饮打开,翘着腿,心安理得地吃着喻文州给他剔好的。喻文州也不时去他盘子里夹两块肉,直到把他面前的肉吃完,两人都放弃了筷子,直接下手。

       “文州,心够脏啊。”

       “呵呵,近墨者黑。”

       叶修果然厚道地付钱了,也很近厚道地有难同当,让喻文州垫了六块钱。

       喻文州觉得今天简直和“六”犯冲。

       “六”本身被认为是幸运数字,如“六六大顺”。所以说,喻文州今天就不应该出门,诸事不宜。

       而这都是愚昧的古人没有科学依据的约定成俗与一厢情愿,作为新世纪的标准三好学生,我们,从不迷信。

       同样从不迷信的他们,好像又遇到了不顺心的事。

       学校的门卫大叔今天特别敬业,这才九点多,就关了学校大门,留下叶喻二人在大门口干瞪眼。

       两人就这么看了会儿,喻文州先绷不住,笑了起来,叶修也就偏着头,笑着看他。

       “你笑什么啊,我都回不去了!”过了会儿,叶修装作很恼火的样子,提高了声音。

       “看叶神无可奈何的样子很有趣啊。”喻文州也敛起笑容,一本正经地说。

       “那你的如意算盘可打错了,包子帮我打卡呢。”

       喻文州闹内搜索了一下,才将叶修的新室友想起来,“包子,能行吗?”

       “我吩咐的事他从来不忘。”

       “哎呦。”喻文州又笑了起来。

       叶修看他笑得不太自然,有些小心地问:“要不,今晚我去你家凑合一下?”

       “来呗,这个星期我父母都不在家。”喻文州转身要走,“旅游。”

       “家里没人?那不挺寂寞。”叶修想到了黄少天,便没把这话说出来,转而变成了:“文州这么大方呀。”

       “既然你家里没人,那不回家也没事儿吧。”叶修朝学校指了指,“要不要来哥的豪华宿舍参观参观?”

       喻文州笑着说:“不要。”

       “真的不来?”看着叶修贼兮兮的笑,喻文州有些犹豫,刚想反悔,就听见对面那人说:“唉那就算了吧,本来也就没什么好看的。而且这个点,宿舍早关门了。”

       喻文州也就笑笑,顺着他的话往下想,点了点头,觉得与叶修同宿舍的人也是蛮拼的。

       其实叶修的宿舍并不乱,由于懒得出门也懒得收拾,宿舍一直保持着干净简洁。后来,包荣兴被分到和他一宿舍,立即认了这位货真价实的学霸为老大,打理据点这种事就全部交给看起来极不靠谱的小弟了。

       然后喻文州有点后悔,自己是挺想去叶修宿舍看看的。把他当朋友,两人明里暗里都在较劲;把他当敌人,偏偏两人又有些无保留的学术交流与日常调笑。

       叶修转身走了,喻文州默默地跟了上去。绕着学校外围走了半圈,叶修挑了条极隐蔽的小道。

       小道几乎被垂下来的柳条完全遮盖,左侧闪着光的小河若隐若现。拨开柳条穿过鹅卵石铺成的小道,便是一座石桥,桥身上刻着的“行知桥”字样在夜色中露出极暗的灰绿色。桥身很窄,也不长,只是个装饰的作用。那之后七拐八拐,便看到一座六角的漆红小亭子,右边树后,正是一个路灯。

       叶修跨上亭子,说:“这可是学校里男女的约会圣地。”

       “这里是学校?”

       喻文州刚要坐下,叶修就拦住了他,“脏,别坐。”说着就把他拉出了亭子,见喻文州还转头去看,“明儿再来看,现在可什么都看不见。”

       丝毫没有体会到“约会圣地”的精髓,喻文州表示很可惜,听到叶修的话,他又笑起来。

       “诶你别笑啊,我说真的。”叶修顿了顿,“我什么时候对你说过假话。”

       喻文州也愣了一下才应声:“那叶神你先正面回答我刚才的问题。我不介意它的真假。”

       “哦……”叶修继续走,“上次我弟来找我,校长带他去‘蓄德园’逛了逛,就是这地儿。不过刚才进校那路可真难找。”

       “是啊,正常人谁会想到这里。”喻文州感慨。

       “那是,哥可是从来不走寻常路。”

       他们走到一个圆形的小平台,叶修就坐在长椅上,说他要休息一会儿。

       “啊,叶修,我想起来今晚的数学试卷……”

       “没事儿,明天早读课再写。”

       喻文州无奈地摇摇头,知道他做题慢,叶修问:“要不你先在这儿写一会儿?”

       “这儿?”

       叶修从口袋里拿出个折叠台灯,打开后朝对面照了照,刚才还模糊的黑影清晰起来。是个大理石圆桌,还配了五个小石凳。

       “宿舍必备。”

       “叶神对这儿还真是熟悉啊。”

       叶修干笑了两声,起身把台灯放在石桌上,喻文州也就真坐下来写试卷了。

       叶修的试卷折痕很多,因为被叠成小块儿放在了口袋里,他拿了喻文州一支笔,也坐下来一起写。

       确实够怪异……两个有家不回的高三学生,在名为“蓄德园”当作“约会圣地”的地方,写数学试卷?

       叶修先把大题做完了,还剩着几个填空题打算明早再写;喻文州还剩了最后两个大题,此时却已是呵欠连连。

       喻文州也不勉强,趴在桌子上眯了一会儿。叶修让他去长椅上躺着,把外套给他盖上,说一会儿就喊他起来。

       于是喻文州就安心地睡了。

       叶修帮他把书包收拾好,故意拿着台灯去照他的脸。喻文州只是微微地皱眉,他睡得很快,确实是累了。

       叶修觉得无趣,便把另一边的长椅小心翼翼地搬来,两张木椅靠在一起。他坐在中间,和喻文州保持了些距离。

       他拿起喻文州的手去看手表,,从口袋里摸出打地鼠机来玩。

       漆黑的夜里,地鼠机不时闪着红光,很是诡异。过了一会儿,红光消失了,世界又重归黑暗——叶修也睡着了,靠着喻文州,脑袋挨着脑袋。

  

       第二天早上,周泽楷拿着语文试卷来请教喻文州,他太钻牛角尖,同班的江波涛也被难住了。

       “哎——周泽楷你有没有看见我们班长啊?”

       周泽楷朝楼下瞅了瞅,对跑来教师门口的黄少天摇了摇头。好像……是我要找喻文州来着?

       “哦这样好了也没什么事儿就不打扰你了啊!”说完黄少天就又风一般回到了座位上,和旁边的人继续叽叽喳喳,“平常这个时候班长早就到了,今天怎么还没来?难不成是生病了?还是家里出了什么事儿?呸呸呸怎么能这样咒班长!”

       旁边的徐景熙有一腔没一腔地应着,还在为数学试卷的最后一道题画函数图象。

       “啊差点忘了数学试卷还没写完!”黄少天抛下了语文课本。

       除了喻文州没来,今天也和平时一样,同学们认真读书的精神让人感动。

       等等!喻文州怎么没来?亚历山大啊!

       耐着性子等了近二十分钟,郑轩终于担心起来。喻文州可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不会无故旷课的。

       “同学们有知道喻文州怎么没来的吗?”

       下面一片讨论,结果就是:“不知道。”

       “昨晚没人看见他吗?”

       “他和叶修黄少天一起走的。”不知道谁接的话。

       “我先回家了!”为自己辩解,黄少天难得说了这么少的话。

       “那叶修和喻文州干嘛去了?”

       “……吃烧烤。”

       “之后呢?”

       “不知道了。”

       总之就是“不知道”、“不知道”和“不知道”。郑轩觉得,亚历山大啊!他让黄少天上楼去,把叶修喊下来。

       黄少天回来了,带回来的消息是:叶修也没来。

       郑轩开始焦躁起来,他直接去楼上找了一班的班主任安文逸。

       安文逸虽然年轻,人却靠谱,治学又严谨,一班交给他,冯校长很放心。

       四班的同学七嘴八舌讨论着,一班的同学却表示叶修从踩点儿来到迟到的进化,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安文逸刚从宿舍找了一圈回来,正准备练习家长。郑轩刚拿起电话,就看见叶修在楼下朝这边招收,喻文州就背着书包,站在旁边,穿的还是昨天的衣服。

       喻文州皱着眉,小跑上楼,叶修倒不急,不紧不慢地走。

       “怎么迟到了?”郑轩问。

       喻文州犹豫了一下,说:“起晚了。”

       “你们俩昨晚在一起的?”

       两个人点点头。

       叶修说:“昨晚是‘互相学习,交流心得’,又没有闹铃……”

       安文逸说:“有人看见你们去吃烧烤。”

       “……晚饭。”喻文州回答。

       “哎呀行了我知道了!喻文州你这是第一次,就放过你了。迟到这么久,我压力山大啊!”郑轩很大气,也不知是嫌麻烦还是喻文州平时真的品学兼优。

       喻文州低着头,小声地说:“老师,下次不会了。”

       安文逸与郑轩点点头,就又去看叶修,当事人一脸无所谓:“罚钱还是写检讨?”

       安文逸冷着脸说:“记过。”

       “老师!这不至于吧!”喻文州反倒替叶修着急起来。

       安文逸推了下眼镜,“叶修你对学习很不认真,也不好好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宿管员对你也很头痛,还有……”

       “老师叶修的成绩大家是有目共睹的!”喻文州语气加重了些,与此同时伸手去戳了一下叶修的手,提醒他。

       叶修不说话了,也低着头。

       安文逸说:“先写八百字检讨,再罚两块钱。”

       两人同时松了一口气,这才各回各班,谁也没再看谁一眼。

        早读课下课,老师前脚刚走,黄少天就转过头来连续问了一连串的问题,喻文州就照实给他回答。

       “靠!叶修果然干不出什么好事儿来!”


然而并没有后续……编不下去了OTZ

评论(2)
热度(16)

© 小刺溜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