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网络发展带来的家庭争端(2)

就是《日常生活中的异能战斗(2)》,我换了个名字试试,哈哈还是一样的瞎TAT救命……


有什么OOC或其他读着不对劲的地方请务必指出来!


  两人的第一次午饭,就着《一起来看流星雨》当小菜。
  出门时,叶修还特地找出了自己的那件黑风衣,还不忘戴上兜帽。喻文州想吐槽他,五月份了,怎么还穿得这么热,看他这么执着,也就没好意思开口。
  我真是体贴啊,喻文州想。
  叶修刚走了几步就开始流汗,但又死活撑着,不肯把风衣脱下,偏偏喻文州在一旁一副丝毫不关心的样子,叶修便赌气似的一直穿着。
  终于到了理发店,叶修异常感慨,真该给发明空调的人颁一百个奖。喻文州给叶修找了个位子,把他的黑风衣扒下来,得到叶修的一记眼刀。
  那个待机的理发小哥一看见叶修的头发就爱不释手,拿着梳子怎么也梳不够。另一个小妹也凑过来,拿了一本图册来给他挑。
  喻文州坐在一旁的沙发上蹭wifi,顺手扫了个微信,能打九折。
  叶修向喻文州投去求救的目光,后者悠悠地说:“没什么要求,剃短一点。”
  “剃、剃?”叶修声音颤抖了一下。
  柜台小妹发现了这个头发略长发质又好的帅气的黑风衣男,奋力扎了人堆里来,“洗头了没,洗头了没?来来来我给你洗个头啊帅哥!”
  理发小哥说:“挑染成白色怎么样?这边留长,这边剪短。说实在的,好久没摸过手感这么好的头发了!”
  理发小妹说:“去去去你那什么邪道!帅哥按都敏俊西的来啊!”
  ……别凑过来啊,更热了!叶修心累。
  “别吵别吵。”叶修说,“我先说一下,不要中分。”他朝喻文州那边看了一下。喻文州下意识地拨了拨头发,中分已经定型了,不好改,留长些再说吧。他颇大度地笑了笑,叶修理解为“不劳费心,还是先管好你自己吧”,不由得不高兴起来。
  所以说,这两人的脑电波还是没有达到和谐统一啊。
  叶修霸气地说:“给我整个《一起来看流星雨》里头男主角的发型!”周围的几个人都一副“哦——”的被洗礼的表情。
  柜台小妹和理发小妹在一旁花痴叶修,又瞅瞅那边看时尚杂志的喻文州,满足得很。理发小哥成功掌控了叶修乌黑亮丽的长发,十分开心。
  
    等得挺久,喻文州翻完了两本,叶修的头发才整好,和慕容云海一样的发型,头发都翘到老天上去了。喻文州忍着笑,跟他说:“阿磊,终于换发型了啊。”
  叶修想起来喻文州说过慕容云海才是男主角,但听了他的话,突然觉得眼前明亮了许多,龇着牙说:“走吧,慕容文州!哦对了,你要不要也弄一下?”
  喻文州摸了摸头发,“我?不用了吧。”他早付了钱,看叶修又戴上了兜帽,“我不喜欢别人碰我的头发。”
  “那你都是自己来的?”
  “也不是……我也不喜欢来理发店。”
  叶修恶作剧一般去揉他头发,喻文州下意识地躲开,心情有些微妙,伸手覆在刚才叶修碰过的地方,皱着眉。也不是讨厌,刚才条件反射的动作也绝不是抗拒的意思,只是……只是什么,喻文州说不上来。
  叶修捕捉到他通红的耳朵,颇愉悦地说:“那以后我帮你剪还省钱。”喻文州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慕容叶修,说:“臣惶恐。”叶修大笑起来,“本王说出的话,岂有收回的道理?”喻文州没回话,显然是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加快了脚步。叶修努力把脸藏在帽子里,跟了上去。

  快到家了,叶修却突然停下了脚步,喻文州转过来疑惑地看着他。叶修整个人裹在黑色长风衣里,帽子拉得很低,喻文州怎么看都只能看见他的鼻子和下巴。
  “文州你先回去。”
  好像有什么事要发生了,喻文州有不好的预感,但他只是点点头,从口袋里拿出钥匙。理智告诉他,他必须走,但他内心里有一个声音在呐喊:叶修还留在这里!叶修怎么办?叶修知道什么?叶修会平安吗?叶修还会回来吗?叶修……
  “别担心。”似乎看出了喻文州的不安,叶修出生安慰,“我只是把打火机忘在理发店了。”
  真是蹩脚的借口。
  喻文州知道叶修身份成谜,从事着相当危险的工作,被仇家追杀,把他这儿当成一个避难所;但他也知道,他不能就这么放下叶修不管。
  患难见真情啊,喻文州摸了摸鼻子,朝叶修走了过去。而且,他相信,有叶修在,他不会有危险。
  “你怎么不听话!”
  “当我跟你一样是三岁小孩吗?”喻文州穿上叶修脱给他的黑风衣,意外得合身,“我不幼稚。”
  叶修无奈,帮他把帽子戴上,“待会儿别吓哭了啊,喻三岁。”
  “我当然……”话还没说完,喻文州就被叶修抱住,转了个身。
  一阵凛冽诡异的风吹过,叶修的衬衫袖口处被撕了个口子。喻文州心疼,那是他的衬衫。
  叶修抬手看了一下袖口,说:“啧,怪你自个儿吧。”
  “怪我。”喻文州反而笑了笑。
  “自己多注意点啊!”叶修冲着那阵风迎了上去。
  他对着食指吹了口气,指尖燃起了银色的火焰。叶修以指代笔,用火焰在空中画了一个圆,手伸到圆内的异次元空间,抽出一把伞来。
  伞,是……五颜六色的,十分鲜艳,伞上画了几个笑脸,伞柄处挂了一串铃铛,大红色桃心型的。
  “靠!”叶修随手甩了几下粉可爱的伞,铃铛响得声音还挺大,除此之外没什么不妥。
  叶修的头发有些乱,垂下两缕,蟑螂须似的。他举起伞,在前面的路上射了两枪,子弹打在地上迸射出一簇红玫瑰花瓣。两发子弹就是两簇,特别华丽,特别梦幻,特别浪漫。
  “好看不?”一个清越的声音不知道从什么地方传来,喻文州不由得紧张起来。
  叶修轻笑一声,朝那地方开了一枪,被空气墙挡住,绽出了红玫瑰花瓣。
  “好看。”喻文州在一旁不明所以,看着叶修放下戒备,施了个术把花哨的武器收回了异次元空间。“文州,这是自己人。”叶修走到一旁,把喻文州拉了出来,“沐橙,看到了?”
  “嗯,挺帅的。”听见一个好听的女生夸自己,喻文州有些不好意思。那女生又说:“比你帅多啦,至少目前是这样。”
  喻文州笑了出来,叶修无奈地摇了摇。
  “你这也是蛮大胆的,怎么不干脆出来啊?”
  “你这样招摇出门,也是蛮大胆的。”
  喻文州静静地听他们聊天,按捺住心中的无数疑问。
  “今天不方便,就先这样吧。”
  “有什么快说,我很忙的呀。”叶修一点儿也不和她客气。
  “你最近要有麻烦了。”
  “只是最近?”叶修苦笑。
  “他们让你把东西交出来。”
  “不然就杀了我?”
  “是啊,还说要你死得很难看。”
  “那可糟了。”
  “他们说要先给你点颜色瞧瞧,我就给千机伞加了外观效果,一个月。”那边顿了顿,“还有,以后让喻文州跟我合个影啊。”
  “他人就在这儿,你自己跟他说。”
  过了好久,对面没再回话,叶修问了句:“走了?”他去摘下喻文州的帽子,“警报解除。”
  喻文州死死抓住叶修的手腕,一双明亮的眼睛盯着他。“回去说。”叶修反抓住喻文州的手,把他拉回了家。

  喻文州把风衣还给叶修,自己先泡了杯茶,坐在沙发上。叶修把风衣搭在沙发扶手上,挨着喻文州坐下,“都知道的差不多了,还要说什么?“喻文州沉默着,他知道这不是他能管得了的事,但他迫切地想要弄清楚,想更了解面前这个人,甚至想给他帮上什么忙。
  “总之就是你看到的那样,我被人追杀,他们今天先来给我个下马威。”叶修痛心疾首,“你瞧瞧我帅气的武器都变成什么样了!”
  喻文州见他没什么异常的紧张样子,就放心下来,“那他们不是知道了你在这里?”
  “所以他们要来也只是时间问题。”
  喻文州点点头,问:“刚才那是你妹妹?”
  “是啊,和你说过的,苏沐橙。”叶修摸了摸自认为酷酷的头发,想起了那个电视剧。
  “你们感情很好吧?她都可以动你帅气的武器了。”喻文州想到那把花哨的伞,笑了笑。
  “哎,还得一个月。不过那都是假的,都是特效,你可不要被外表duang得一下骗着了。”
  喻文州想了一下,表情凝重起来,“那她现在说不定有危险……”
  叶修愣了一下,说:“我知道。她穿着睡衣刚睡醒的样子我都看过,说什么不方便……”
  “你打算怎么办?”
  “沐橙确实是一个人来找我的。他们当然知道我的实力,即使隐身了也躲不过。恐怕她是被威胁的吧,派她来放狠话。”
  喻文州想安慰他,却不见他有什么伤心的模样,知道苏沐橙暂时没有危险,便另起了一个话题,问:“你拿了他们什么东西?”
  叶修觉得太过聪明也不是好事,至少现在与一个聪明人聊天,就像是被拷问了一般。不过自己也是个聪明人,他从不曾怀疑这一点。
  “他们要搞我找的借口。”叶修说,“那是我之前的武器,战矛却邪。”
  “你没拿吧,不然也不会用千机伞了。”
  叶修点点头,“你不问我是做什么的吗?”
  “我可以问吗?”
  “问吧,允许你问。”
  “算了吧,和我的生活没多大关系。”喻文州打开电视,找到了《一起来看流星雨》,“这集?”
  叶修点点头,说:“跳片头。”他伸手戳了一下喻文州的腰侧,发现他反应挺大,不怀好意地笑起来,“文州啊,弱点暴露了。”喻文州拍开他还准备作乱的手。
  慕容云海冒着雨撕心裂肺大喊楚雨荨的名字,头发服帖地粘在额头。
  “好吧,我认错。”叶修一边说一边又去戳他,喻文州直接跳起来躲过了,又好气又好笑的看着他,“踏实看你的电视剧!”见叶修盯着他笑,喻文州索性坐在沙发的另一头,“是我错了大佬,我投降!”
  叶修甩了拖鞋盘腿坐在沙发上,装作看电视剧,朝喻文州招手,“你过来吧,我不闹你了。”
  喻文州没理他,脱了鞋直接躺在沙发上,脚伸直了会碰到叶修,他先踹了两脚,算报了刚才的仇,再伸回来,翘着腿,老太爷似的问:“大胆刁民,本王问你,可真心悔改了?”得,不是老太爷,是小王爷。
  叶修浮夸地捂着自己被踹的大腿,哭丧着脸,“王爷饶命!小人知错了!”那态度,就差没抱着喻王爷的腿哭喊了。

评论
热度(25)

© 小刺溜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