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你喜欢楚雨荨还是刘小贝(3)

第一章是《日常生活中的异能战斗》,第二章是《网络发展带来的家庭争端》,第三章是这样,因为我还没想好一个绝佳的标题能代表了这篇叶喻的全部内涵……


我写战斗方面的真的没天分,只能极力避免……


还有,我写的剧集都是按印象来的,时间轴不对什么的拜托各位指出来!


  “那本王再问你:你是何人?闯入本王府邸作何目的?”
  终于问到点子上了,叶修松了一口气,看来喻文州还没有真的生气,他说:“王爷先消消气看看剧,容小人慢慢道来。”
  叶修换了个姿势,正经坐着,却还是倚着沙发。喻文州也不客气,直接把脚放在他大腿上,头枕着扶手,十分惬意。
  楚雨荨握着土星项链哭得正伤心,叶修内心里也哭得正伤心,终于还是走到了这一步。
  “你先听着,信不信随你。”
  喻文州说:“我相信你。”叶修默默同情了一下楚雨荨,同时提高了对喻文州的好感度。
  叶修酝酿了下措辞,说:“世界是物质的世界……”毫无疑问,他收到了来自喻文州的一记白眼,“不过那些神神鬼鬼的是真的存在。他们生活在另一个世界,你可以理解为妖界。一般情况下他们不会和人类进行‘跨界交流’,只有那些已经或准备吃人的家伙受不住诱惑。”
  喻文州点了点头,“很普通的设定。”
  “我们就是干这行的,负责解决掉那些攻击人类的妖怪。”
  喻文州问:“除妖师不多吧?工作挺辛苦的啊。”他想起晚上出去工作的时候叶修时不时受些伤回来。
  “不少。妖怪对人类社会造成的干扰越来越大,对除妖感情去的人也越来越多。你知道的,世界上永远不缺有能力的人。”
  “妖怪力量都很强吗?你一个人行?”
  “能穿梭于两个世界,确实不弱,不过对我来说绰绰有余啦。”叶修自信地笑,“我们的委托大多来自妖界,报酬丰厚。为了减少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大伙儿都组队出动。”
  说到这儿喻文州也笑了,“那你们一般几人本啊?”
  “看敌人实力了呗。我们队标配是五个人。”
  “你不会是因为实力太强,被同队的人嫉妒了吧?”叶修说他是被人追杀,喻文州便大胆猜测了一下。
  “哇,这都给你猜到了!”喻文州沉默,叶修继续说:“其实我们除妖师和妖界的关系很好的,开一场演唱会就能既赚足了钱也赚足了人气。”
  ……你们除妖师还朝偶像方面发展了啊!
  “就因为你是个见光死的宅?”喻文州苦笑不得。
  “是啊,我原先的经纪公司觉得养着我没用,就一脚把我踹了,又怕我给别家招去,影响公司形象增加竞争压力,想方设法要做了我。”叶修叹了口气,带着一股强者的无奈。
  喻文州只想知道还有哪家愿意要这个顶着慕容云海头的死宅。
  “所以,苏沐橙是被你原先的公司抓住了?”
  “不算是,她的合同还有一年到期。”
  ……想象得出来少女解约后的偶像之路会发展得异常艰难。喻文州有点担心,“事态严重啊,你怎么还在这悠闲地看剧?”
  “这不是沐橙推荐的吗,没准能得到什么有用的信息呢!”
  不,这只是个普通的青春偶像剧,不能提供什么帮助。喻文州突然想到:“最近是不是有流星雨?”看来叶修的胡话喻文州都仔细地听了啊。
  “也许吧。”叶修认真看剧,漫不经心地回答他,“你别瞎操心了,迟早会来的,哥早就准备好了。”
  关心美女有错吗?人之常情好不好!喻文州盯着他的头发看,觉得他这样亮相舞台,可能会造成轰动。“《斗神终现真面目,高调背头亮瞎眼》”这样的标题组成弹幕一波一波袭来,醉了醉了,喻文州认真地思考着。
 
  不过可惜的是,这个标题可能用不了了。
  叶修洗完了头发,发型就毁了。在哥的完美发质前,发胶什么的还是太弱了。
  叶修拿毛巾擦着头发,看见喻文州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电视左上角有个黄色的椭圆形图案,叶修想了想,问:“文州看什么呢,少四还是妻诱啊?”为了追随潮流,追随追随潮流的喻文州,叶修也是蛮努力的。
  “《爱情睡醒了》。”喻文州一边咬薯片一边回答他。
  叶修凑近一看,还真是,那个黄色的图标只是一个笑脸的贴纸。叶修心里大喊失策,过去抓薯片吃,“怎么看这个?”
  怎么你一副对这部剧很熟的样子,喻文州白了他一眼,“流星雨放完了,自动播放的下一个。”
  “啧,倒回去,我还没看完。”叶修把薯片咬得很响来表达自己的不满。
  “反正都是打发时间,有什么区别。”喻文州撕开一条阿尔卑斯,曲奇味儿的,他还没尝过。
  “不行不行。”叶修手伸过去拿遥控器,“做人要有始有终,看剧当然也是!”
  喻文州剥了一颗糖放进嘴里,觉得这味道不错。他语气平淡地说:“看《爱情睡醒了》还是睡大街被追杀,自己选一个吧。”
  叶修有一种面临选他妈还是他妈的儿子的老婆、保大还是保小、房产证上写谁名字、搓衣板到底该不该买……的问题的错觉。他又上喻文州那里抓薯片,问:“我们家没有搓衣板吧?”
  喻文州又给他翻了个风情万种的白眼,用尽了所能表达出的嫌弃感,“怎么,你想一边跪一边看你的阿磊?”然后他又突然想起来,“什么‘我们家’,是我家。你还想占我口头便宜呐!”
  叶修闻着他嘴里的曲奇味儿,有种想占他“口头”便宜的冲动。喻文州去洗澡了,这无疑默许了这样的机会——看他家阿磊的机会。不过叶修后来喜欢的是叶烁,毕竟是本家嘛,阿磊、男主什么的只是他们之间的一个小情趣啊呸!一个梗!
  糟糕了啊……叶修红着脸把自己埋在臂弯里,忽视了刘小贝与楚雨荨两大女主之争。这如此少女的姿势大概是偶像剧看多了的后遗症。
  淡定如喻文州,直男叶修很快接受了这一设定,并且开始思考怎么追喻文州。他想了想喻文州好看白净的脖子上戴土星项链的样子,又觉得什么都不戴比较好。
  
  喻文州从浴室出来的时候,没看到沙发上叶修的脑袋,《爱情睡醒了》仍旧在放。今天的事情比较多,可能累了吧。
  叶修说家里设了结界,外面危险,说什么也不让喻文州在傍晚出门买饭,两人只好热了中午的剩菜,简单吃了。吃饭时叶修都没怎么说话,顶着慕容云海的发型,就差配个粗金链子了。
  喻文州以为叶修在沙发上睡着了,凑过去却没有发现人影。他把薯片袋子用夹子夹紧,关掉电视,晃晃悠悠回到了卧室。
  果然,叶修正趴在喻文州的床上。他用被子把自己裹起来,盯着喻文州的手机,不知道在干什么。他非常专注,喻文州凑过去一起看的时候被吓了一大跳,连忙把锁屏。
  “这么想要自己去买一个啊,又不是没钱。”
  “我就查个东西。”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看了锁屏密码去,虽然手机里没什么,但喻文州还是有一种被老婆翻手机短信、聊天记录以证清白的感觉……咦?
  叶修不给喻文州知道他到底在干什么,反倒勾起了喻文州的好奇心,这人都没有手机,用起来倒是挺溜的。
  “查什么?”
  “我正问沐橙呢。”
  “她没事?”
  “她可是嘉世的当红艺人啊不对除妖师,想留她还留不住呢。”
  喻文州这才对这件事真正放心下来,他又问:“除妖的问题百度也能解决?”
  叶修死死捂着手机,“不是不是,个人问题。你就别问了,不会让你知道的。”
  喻文州只好作罢,又去扯他被子,不太高兴地说:“你今晚还在这儿睡?”
  两人挤过这一张略显小的床。
  之前喻文州参加公司的应酬,喝得多了些,虽然看起来没什么异样,但还是由同事送回来的。喻文州脱了同事的手,就径直走向屋里,直挺挺地扑倒在沙发上。
  叶修送走了那个话有点多的同事,很头疼地看着占了自己睡觉地方的醉鬼。他有些费力地把喻文州拽到他自己床上,洗了个澡回来后发现喻文州把头埋在了枕头底下。他叹了口气,放弃了晚上出门赚钱的机会,把喻文州从枕头下解救出来,却被喻文州一个摆手拉了过去,接着翻身,顺势被压在了身下。
  最后叶修就和喻文州同床共枕了一宿。
  叶修抿着嘴,露出一副楚楚可怜的表情,“迎敌嘛,得养精蓄锐,休息好了才有力气减肥。”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喻文州说:“那好吧。不过你不用减肥啊。”他想起叶修身上有些硌手,“你得多吃点。”末了又添了一句,“我盯着你吃。”
  叶修感受到了喻文州的关心,心情颇好,然后说:“那明早吃什么啊?”
  这人住我的用我的吃我的,现在还霸占了我的床,怎么这么厚颜无耻。喻文州赌气一般,长腿一迈跨上床,“明天再说。”
  叶修乐了,滚了一下把被子展开,然后又往喻文州身上凑,“我要吃红烧牛肉面,你可以煮面条,放调料包,这样就是健康食品了。”
  “你是小孩子吗?”喻文州无奈,容忍了他动机不纯的动作,踢了踢叶修让他睡另一边,打开床头的灯,随手摸了本书。

评论(5)
热度(29)

© 小刺溜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