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我那如丝般光滑的肌肤(4)

看标题是不是就能知道哪个续文了!我起名的技能还没有被点亮……


其实最近补番,忘了这事儿了OTZ


为了赶剧情,我也是乱七八糟的都往上写了……


有什么不对的请务必指出来!



  叶修一直偏着头,盯着喻文州看。察觉到叶修的目光,喻文州也转头去看他,他也不回避,两人就这样目光相撞。
  叶修想,喻文州长得还蛮好看的嘛,一副斯文败类样。
  喻文州想,又怎么了,这人还真难伺候。
  但是喻文州从没有过要把叶修直接扔出家门的念头。
  所以说,叶修觉得事成几率很大,赶紧给苏沐橙搓了条信息:“哥好像不是单箭头。”
  “这就好办了,找个适当时机赶快告白吧!”苏沐橙这么回他。
  叶修关了界面,把手机还给喻文州,就钻进被子里睡觉了。
  男生给男生告白?这难度系数挺大,不知道文州会喜欢什么样的?叶修在脑海中安了一个胸大腰细的妹子在喻文州身旁,再换成穿校服的清纯妹子,再换成扎马尾的运动系妹子,最后却是把自己放在了喻文州旁边,还搂着他的腰。
  这么乱七八糟地想着,叶修进入了梦乡。

  梦里,叶修挥舞着银色的千机伞,怀里抱着受伤的喻文州。面目狰狞的妖怪越来越多,把叶修四周围个密不透风。他甩了甩千机伞,变成机械翔翼,踹飞几个跳得高的妖怪,暂时逃出了包围。
  他把喻文州背着,飞快地向树林里跑,一刻也不敢停留。喻文州的头枕在他肩上,温热的血浸湿了他的肩头。
  叶修突然陷入了一种不可名状的恐慌之中,喻文州可能要离开了,永远的,脱离他的生命。
  “……文州?”他的声音里带着颤抖,“文州,听得见吗?”
  喻文州安静地趴在他肩膀上,没有回应。
  叶修停下脚步,转身开了几枪,给自己展开了防御结界,小心地把喻文州放下,让他靠在树上。叶修的力量剩的不多,只能将结界的范围缩小,仅容下两个人。那些妖怪锲而不舍地追来,不断地冲端着本就不稳的结界。
  叶修只会低级的治愈术,他一遍又一遍地施加在喻文州身上,包裹着伤口的白光越来越强,可鲜红的液体仍旧不断地流出。
  “喻文州!”叶修扶着他的肩,不敢动,“你别死!”
  “快把眼睛睁开!”叶修感受到喻文州还有微弱的呼吸,“喻文州你不能死!”
  “喻文州!我他妈喜欢你啊!
  本来是要在热气球上看花海时告白的!你给我挺到那个时候啊混蛋!
  我,叶修,对着大地,对着天空,对着云,对着风,对着鲜花彩虹发誓!我一辈子只爱喻文州一个人,我会让他快快乐乐地过一辈子!直到老去、死去!
  所以你一定要活下去啊!”
  看着喻文州惨白的脸,叶修的心绞痛起来,疼得受不了,于是他醒了,也可能是被自己的梦吓醒的。 
  叶修猛地睁开眼,抹了一把额上的冷汗,感受到胸腔里那颗心脏跳得异常快。
  天刚蒙蒙亮,喻文州就躺在旁边,呼吸平稳,睡颜安详。
  见喻文州没有被惊动,叶修长吁了一口气。这个梦,有点羞耻……无论如何,这种告白方式是不可取的,叶修不禁埋怨起苏沐橙的所谓浪漫的可供借鉴的电视剧。
  
  叶修侧了侧身子,把被子往上拉了拉,然后就盯着喻文州看。微弱的天光下,喻文州身上盖了层柔和的光,看起来像极了梦里被叶修施加治愈术的样子。
  ……又想起来了,叶修皱了下眉,这个梦必须被拉进小黑屋。  
  叶修伸出手指去戳喻文州的脸颊,又去摸他鼻尖,喻文州睫毛颤了颤,没什么反应。不打算打扰人睡觉,这种情况下不干点什么又觉得太可惜,叶修把喻文州的手拉过来搭在自己腰上,然后搂着他,心满意足地继续睡了。
  喻文州起得比闹铃设定的时间早,感觉还有些热,意识到自己的姿势后一下子红了脸。他轻轻挣开和叶修缠在一起的手臂,发现叶修的脚脖子还搭在自己的小腿上,之前尴尬的感觉全无,也不用去纠结是不是自己睡觉不老实,他飞踢一脚,把叶修的腿踢了回去,顺势踹他一脚,脚丫子按着他的腰帮他翻了个身,
  叶修是被喻文州闹醒的,大概猜到了原因,他选择保持沉默,内心偷笑。
  “怎么起这么早?”
  喻文州没理他,起床去洗漱,叶修也赶紧跟了上去。两人一同站在镜子前,满嘴泡沫。叶修时不时偷瞄一下喻文州,发现他有些生气,虽然极力掩饰了,但还是欲盖弥彰。
  大概也发现了自己有些精神紧张,喻文州叹了口气,抢在叶修开口前说:“某些人睡觉还真是不老实。”
  “是挺不老实的。”叶修大大方方地承认,没有丝毫不好意思。                    
  喻文州忍住了想揍他的念头,又提出了两人之间很重要的却一直避而不谈的话题,“你打算在这里住到什么时候?”
  叶修刚洗好脸,捧着毛巾就听到这句话……几个意思啊?这人怎么回事,变得这么小气。
  “那什么……我没说不付房租吧?”
  “如果你还有钱的话。”
  “最近钱都用在千机伞上了嘛,通融通融啊房东先生。”
  “房东先生觉得床太小了。”见叶修表情变化很有意思,喻文州终于笑了,“我是说——我打算再买张床。”
  双人床?叶修差点脱口而出,还好理智的头脑让他保持了形象和节操。
  “哦……”
  “可房客走了的话,不就浪费钱了。”
  叶修心里经历一番起伏,终于是平静下来,“房客不走,早就决定长住了。”他看着喻文州的笑脸,把毛巾挂好,“当然——会付房租。”
  “恩,这样我就放心了。”喻文州点头,“毕竟住房条件不好,会影响买家的满意度。”
  买家钟意的是卖家自个儿的床,虽然两人挤在一起有点勉强。“那你买大一点哦。”叶修说,“我怕我睡觉不老实,不够滚。”
  喻文州又想到今早的情况,郑重地点了点头。

  喻文州还真的煮了面条,不过是白水面条配老干妈。叶修心满意足地吃完了后,主动洗了碗,再送换好了衣服的喻文州出门。
  临走时,喻文州说:“等我回来。”
  叶修心头一暖,笑了,“又不会炸了你房子,怕什么。”
  “担心你。”
  叶修上前一步,轻轻拥住了他,安抚性地拍拍他的后背,随即放开,“怎么了这是,和刚才画风不同啊?”
  喻文州朝他眨眨眼,狡黠地笑了笑,“怕你被流星雨砸到啊。”
  “那你路上当心。”叶修把喻文州推了出去,然后跑到书房打开了电脑。
  很明显喻文州没有拒绝他,但也这不能算是好消息,毕竟喻文州先前才和他讨论过房租问题。
  然而苏沐橙早已看穿了一切。
  “他肯定是喜欢你,放手上吧!”
  “明白,上!”叶修想象着和喻文州一起去买家具挑双人床的场面,幸福得要飞起来。
  苏沐橙那边没再回复,叶修就进了游戏。他用的是喻文州的账号,伪装成粉丝,去咨询恋爱问题。
  竞技场打了几把,叶修觉得自己好像做错了一件事。他只考虑到了自身的安全,却忽略了喻文州的。当红女艺人与某男士私交甚密,数次私聊,怎么想都会被八卦镜放大。恐怕嘉世会抓住这件事,对喻文州不利,而这样也就是对叶修的打击。
  喻文州会不会遇到什么危险?
  叶修翻出了黑风衣,一边穿一边冲了出去。他不知道喻文州在哪儿上班,喻文州也压根儿没有提起过,他只好施了个寻迹的法术,然后奔了过去。
  他一路祈祷喻文州千万不能出事,可往往事与愿违,你怕什么来什么。喻文州在一座大厦四楼的露台,被一群黑漆漆的不明生物包围了。有的抱住他的脚踝缠了一圈,有的围着他飞,叽叽喳喳,不知道在说什么。
  沟通无能后,这一群黑色扑了过去,把喻文州往窗口拉,一部分在身后推。
  喻文州先是被吓到了,脸色苍白,可他很快镇定下来,意识到这是叶修说的,异世界的妖怪。
  “你们好!hello!こんにちは!Saluton!”一连变换了几种语言,那只看起来是领头的黑色大鸟用中文说:“会英语很牛逼吗?听不懂!”
  喻文州手里端着的咖啡洒了一身,也洒了一些在黑漆漆的妖怪身上。
  “靠!烫死老子了!”
  “这混蛋绝壁故意的!啊啊啊我那如丝般光滑的肌肤!”
  “决不能把沐沐交到这种人手里!”
  “弄死他!”
  “……”

こんにちは:日语“你好”


Saluton:世界语“你好”


评论(8)
热度(42)

© 小刺溜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