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清明梦(3)

好短小好羞愧啊……

06
  叶修懒懒地躺在藤椅上,时不时出声指点一下高英杰。一直到了中午,叶修觉得肚子饿了,却左等右等等不来那两人,便让高英杰休息着,自己去藏书阁寻他们。他刚走到门口,就有一小童气喘吁吁地追过来,说堂主喊他去吃饭。叶修只好又折回去,好在菜色丰盛,他光顾着填饱肚子,也没跟他们置气。
  “文州,你找到恢复记忆的办法没有?”
  喻文州喝着汤,瞧了一眼王杰希,说道:“去埋骨之地。”
  王杰希道:“文州,你不是答应我不去的吗!”
  叶修问:“那地方有什么可怕的吗?”
  王杰希有些生气,紧皱着眉毛。喻文州说:“我去了会有危险。”
  “我也一起去,这样总行了吧?”
  王杰希对叶修的武功法术自是心服口服,只是这场浩劫不是这样的力量就能化解的,为了他们的安全,自然是不去最好,况且失去记忆又不会影响生活。
  “我不怕死,却也不是轻视自己的性命。”喻文州轻声道,“有叶神保护,堂主你可以放心了。”
  叶修见喻文州如此信任自己,有些欣喜,对王杰希道:“别瞎操心了我们了,我还担心你那看相的技术出了什么差错呢。”
  王杰希自知阻拦不住他们,便不再浪费口舌,只说了一句“多加小心”。
  
  王杰希不再阻拦,主动准备了些伤药。埋骨之地不是平时山上竹屋到山脚茶馆的距离,叶修只得认真画了法阵,再把伤药都塞给喻文州,拉着他走了进去。
  埋骨之地没有埋葬什么枯骨,反而是一片纯白景象,没有一丝杂物,空中还飘着小雪。
  叶修走在前面,刚从法阵中迈出一步,便直接掉进积雪中,小腿全部埋在了白雪里面。喻文州笑了笑,轻轻一跃,也陷在了雪中。
  叶修看了他一眼,“喂,别开玩笑了,你干什么也跳下来啊?”
  “叶神为了帮助我而受困,我自然不能看着你一个人受累。”
  “你这是给我添乱来了?”
  喻文州笑笑,说:“哪儿能啊。”
  叶修认命地叹了口气,说:“你就折腾吧,等会儿出了什么事儿我可不管你了。”
  “帮人帮到底,半途而废可有损叶神声誉。”
  叶修说:“你看这儿,有什么头绪没?”
  喻文州摇了摇头,许是有点冷,他艰难地挪动步子,往叶修身边靠了靠。叶修见状,把那颗红珠子塞到他手里,“还以为你这御寒的能力能提高一点,没想到还更不如之前。”
  “这是赤水珠?”赤水珠用赤水河中的石头打磨而成,自身便可生热,用于御寒。赤水河河水滚烫,从中取石更是难上加难,赤水珠自然成了不可多得的宝物。
  叶修云淡风轻地回答:“是啊。”叶修突然想起,喻文州被梦困住那夜,他把赤水珠给了喻文州,之后两人吵了架,他一气,便将珠子夺走了。现在想来,那气也不知从何而起,竟像是无理取闹一般。叶修看他脸色,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之处,便还是不再想这件事了。
  喻文州点点头,没有推脱,将珠子放在胸口,顿时觉得一股暖流经过全身,不单单是刚才握住赤水珠的那只手,整个身体都暖和起来了。
  喻文州侧头去看叶修,见他神色奇怪,以为他受不住这样的寒冷,便伸手握住了他的。叶修扭头见他眉眼弯弯,笑得纯良,心下一动,回握住他,暖意没有感受到,倒是体会了一把心跳加速的感觉。

评论(2)
热度(11)

© 小刺溜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