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祝器(5/8)

刺溜有话说只有神器是野良神的设定,其他我都自由发挥了。感觉,ooc了呢……写得不好OTZ希望大家能给我提提意见

 

  叶修扭头看了身后的神器们一眼,叹了口气,将他们变成千机伞状态。当他发现伞面不再是粉色的洋伞形状,只不过还是有一圈蕾丝花边的时候,知道小一已经做出了妥协,只好默默接受了这么一件带着蕾丝的武器。

  他从洞里钻了过去,在漆黑的通道里爬行了一段距离,跳下来就到了嘉世内部。这像是一个已经被废弃的储物间,一个个发黄的瓦楞纸箱上面堆满了灰尘,塑料储物盒也有些脱色,还能清除地看到盒盖上面的裂痕。叶修轻车熟路地小心穿过各式各样的储物盒组成的障碍,轻轻地转动门把手,快速蹿出去,用脚勾住门,把它关上,紧贴着墙壁站着。

  叶修贴着墙壁,小心翼翼地向里面前进,一路上并没有发现什么守卫,即使开枪破坏了几个路口处的摄像头,也没什么该有的反应。叶修把千机伞变换成法杖的形态,给自己施了个加速移动的法术,飞快地找到了一间小黑屋。

  终于明白这股不对劲的感觉是怎么回事,叶修大声地说:“别躲了,这样有意思吗?”原来他刚从洞里出来,就踏入了一个与外界隔绝的结界中。这结界力量强大,直到现在叶修才发现。

  等了一下,并没有人回答,叶修一脚没踹开门,变把千机伞变换到步枪的形态,朝着门锁开了几枪,然后直接闯了进去。

  屋里就如同它外面展示的一样,是一个小黑屋。屋里空荡荡的,只有正中偏后的位置放了一张椅子,喻文州双手在后,就被绑在了这张椅子上。

  喻文州低头昏迷着,头发乱糟糟的,还有几撮黏在了一起,额头上有一大块青紫,嘴角的血迹还是鲜红的。他的白衬衫被鞭子抽打得破烂,身上有几道血痕。

  叶修直接红了眼,握枪的手攥得发白。他站在门口,没有冲进去。最激动的是小六,撕心裂肺的一声“队长”把叶修都吓着了。

  其他人都在安慰她,叶修也说:“你冷静一下,我们一起把文州救出来,好不好?”尽管叶修的声音有些几不可闻的颤抖,小六还是应了下来,她知道这种时候不能沉浸在负面情绪中,若是喻文州,一定还是理智的,镇定自若的样子。

  叶修的声音难得颤抖,他一直和喻文州在一起,从没见过他这副受了欺辱,狼狈又无助的样子,让人心疼,愤怒。

  “叶神还真是冷血无情,不愧是战场上杀敌无数的斗神。”

  一个声音自头顶响起,叶修一直盯着喻文州,镇定自若地说:“躲来躲去的,我这杀敌无数的斗神,就这么让你害怕?”

  “喻文州在我手上,我会怕你?”接着,一阵狂妄的笑声从头顶移到面前,一人形妖怪从喻文州身后的墙壁里走了出来。

  这只妖怪额头上长了两只形状诡异的角,墨绿色的头发卷曲着,像是海里缠绕着的水草,他手里拿着一根银色的鞭子,上面还有血迹。

  突然,叶修感受右手腕一阵刺痛,“小九,冷静下来,你刺痛我了。”

  “可是……可是!”

  叶修发现自己的右手腕已经染上安无,变成了青黑色。小八说:“就算我们的道标,我们的队长变成了这样,我们也不能放弃啊!”听了这话,神器们都开始有些担忧和恐惧。叶修手腕上的青黑一路蔓延,直到肩膀,才勉强停了下来。

  “啧,你们都冷静一点啊,我的实力还用怀疑吗?”叶修甩了甩手臂,感觉右臂疼得厉害,又像挂了铅块一样沉。

  “叶神,我看你还是去神殿用水洗一洗吧!”妖怪嘲笑道,“你这样的状态,还想战斗吗?”

  “对付你,绰绰有余。”叶修把枪举起来对着他,“谁给你的自信,这样来挑战我?”

  那妖怪从腰间抽出一把匕首,抵在喻文州脖颈旁。他本就站在喻文州后面,叶修不敢轻易开枪,怕伤到喻文州。

  “叶神,把你的神器们除名,或许我可以考虑放了喻文州。”妖怪绿藻似的头发碰到了喻文州的脸,匕首已经使他的颈间流了血。

  叶修朝他走过去,说:“有话好好说,年轻人不要这么冲动。”

  “冲动?”妖怪手中的匕首又深入了几分,“为了这一次,我计划了多久,你知道吗?”

  “要是知道,我怎么可能让你留这么久。”叶修摇摇头。

  “现在,我给你两个选择,要么你看着喻文州死,要么你除名所有神器,和我打一场!”妖怪左手扼着喻文州的脖子,把他的头抬起来,然后把匕首上的血慢慢地胡乱抹在他的脸颊上。

  “这种大事,不能我一个人决定吧?我要问问我家道标。”

  “看来我们的交谈失败了。”

  眼看着匕首又要落在刚才的地方,叶修大喊一声:“等等!”

  “哦?你改变主意了?”

  “在我解放神器之前,我想知道,你是谁?”

  “你都要死了,知道这也没用。”

  叶修思考了一会儿,一脸不情愿地抬手,拿两指作笔,在空中写了个“八”。

  “就是这样!继续!”妖怪扭曲了嘴脸,低声连续笑了起来。

  “八,吾在此下令,将你除名。”话音刚落,青年就跌在了地上,瞪大了眼睛看着叶修。

  “还没将你流放,我已经够仁慈了。”

 

注:神器有任何负面情绪都会让神感到刺痛,严重犯错的会让神染上“安无”,类似传染病。轻度的安无可以用神殿里的水净化。

评论(4)
热度(24)

© 小刺溜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