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许愿与代价(3/5)

刺溜有话说:我嗅到了OOC的味道


  第二天,叶修被叶秋按时送到了公司。一上午没出什么事情,到了中午,叶修才想起来自己昨天就忘记带了的钱包。
  他正苦恼着,昨天说要给她带午饭的女同事倒是真的递给他一个饭盒。女同事有些脸红,坐在他旁边,小心翼翼地看着他打开饭盒。
  还是热的,估计用微波炉加热过了,公司设施齐全,还真是方便。叶修也没多想,感叹了一下菜色丰盛,味道也很好,便在女同事的注视下吃完了午饭。
  女同事得到这样的夸奖自然十分高兴,把饭盒拿去洗。
  “叶修!”叶修擦擦嘴,听见有人喊自己,扭头一看,竟然是喻文州。
  喻文州脱了斗篷,黑色的紧身裤倒是没有换,本应该惹人注目的银色长发变成了一头清爽的黑色短发。
  “叶修我忘记问你要车钥匙啦!”
  喻文州愉快地走到叶修旁边,坐在他的工作桌上,笑嘻嘻地说:“你钱包没带,钥匙也没带吗?”
  叶修一脸茫然,把喻文州拉下来,顾不得和洗饭盒回来的女同事打招呼,拽着他走到休息室。
  “你干嘛呢?”
  “我给你送钱包啊。”喻文州拿出叶修的钱包在他面前晃了晃,叶修伸手去拿,他又迅速藏到背后,“你把车借我玩玩。”
  “恶魔大人,你有驾照吗?还给你玩玩,出事儿怎么办?”叶修很是无奈,钱包里也没有什么重要的东西,便一咬牙,索性不要了,“钱包给你吧,你找叶秋玩去。”
  明明是个恶魔,为什么非要在别人面前现身?还特地换了发型,恶魔的心思真难猜。
  “你别生气呀,只是个恶作剧嘛。钱包给你,你还是想想怎么向同事们解释吧。”喻文州把钱包塞到叶修手里,“我不要钱。”
  叶修把钱包装好,给他翻了个白眼,“我许愿行不行?我希望你不要再来烦我了。”叶修的生活平淡无奇一成不变,有那样的家庭背景还生活成这样实属不易,但他除了游戏排名也没有什么上心的东西,这两天着实把他搞得心累。
  谁知道喻文州说:“现在可不行,我得先做完这个工作。”
  “一袋糖,也就你还当回事儿。”
  “他说是公司的附属产品,很好吃呀。”
  叶修气得不行,他觉得和喻文州简直无法沟通,“恶魔大人,你今天下午就在这儿等我下班,好不好?”没等他回答,叶修就转脸走了,本来他也没期待有什么正常的回应。
  叶修回去,倒是和女同事好好解释了一下,那是表弟,刚拿了驾照,想借自己的车试试手。女同事表示理解,顺便说明天也要给叶修带饭。叶修心里过意不去,便要请女同事吃饭,考虑到预约等问题,便约在了明天晚上。
  一下午竟然平安度过,也没有被留下来加班,叶修回到家,预约好了饭店,便玩起了游戏。
  刚打开游戏界面,电脑就又黑屏了。小恶魔撑着显示屏要爬出来,被叶修按住脑袋往里头塞。
  “我要玩游戏,你干什么啊!”
  喻文州争不过叶修,两手扒着显示屏的边框,只露出一双眼睛,“你怎么先走了?说好了让我在那等你下班的呢?”
  叶修一忙起来,就把这事儿忘了,他根本没想到恶魔会这么听他的话,“你……等了多久?”
  “人都走完了!”
  叶修看他紧皱的眉毛,就知道他闹脾气了,忘了他对自己做的恶作剧,安慰道:“我让你等你就等啊?你是恶魔好不好?别这么委屈跟我欺负你了似的。”
  “你就是欺负我。”
  叶修说完完全不是安慰人的话之后,收到了这样的回复,一下慌了起来,“恶魔大人,我错了,我不是故意的,我工作太忙忘记了,你赶紧出来吧。”
  “我不!你就是故意的,你刚才还不让我出来。”
  “你出来,我把车给你玩。”
  “真的?”喻文州探出脑袋。
  叶修觉得这个办法可行,哄道:“真的。”
  喻文州又缩回去,生气地说:“我不玩,我没有驾照,不会开车,会出事儿。”
  “我有驾照啊,我开车带你。”
  “我是恶魔,我会飞,干嘛要坐车。”
  叶修觉得这个大龄儿童真不好哄,这时候叶秋打电话过来了:“哪个女同事追你啊?我认识吗?”
  叶修只觉得头都要炸了,两边都不想再搭理,“你哪儿认识啊,我的总经理大人,你管的太多了吧。”
  那边叶秋说:“你也老大不小了,爸妈都着急抱孙子呢。”
  “你要是着急就自己找一个,别指望我现在结婚。”叶修看了一看喻文州,他已经消失了,屏幕恢复了游戏界面,“我这边忙着呢。”
  “有什么进展再跟我说啊 ,我看好你。”
  “你还是看好你自己吧。多大的人了,向恶魔许愿对哥哥做恶作剧?还给恶魔自家公司做的糖当报酬!”
  叶秋怨道:“这事儿你已经说过了。”
  “这事儿我还能再说,这和你那次尿裤子比起来有意思多了。”
  “我要找罗辑封了你的游戏账号!”叶秋气哄哄地摞下一句狠话就挂了。
  叶修揉了揉脑袋,伸了个懒腰,登陆了游戏。玩了一晚上,游戏没有异常,看来还真的只是句狠话。

评论(2)
热度(27)

© 小刺溜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