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许愿与代价(4/5)

  次日,叶修刚醒便打了个喷嚏,才发现自己卧室的窗户被打开了。应该是喻文州干的,叶修叹了口气,把窗户关上,洗漱好便去了公司。 
  他临走时检查了钱包、手机、钥匙、工作用的文件,还特地打电话确认了一下昨天的预约,才放心出门。 
  平时叶修都是挤地铁上班的,自己开车比较麻烦,还容易堵车,油钱也很贵。难得今天叶修开车上班,就这么巧,堵车了。 
  等叶修把车停好,急匆匆从楼梯爬上来,上司已经敲着桌子,等着他来了,于是叶修又被扣工资了。 
  美好的一天从早上开始,叶修不是很在意那点工资,时刻提防着恶魔的恶作剧,开始工作。 
  叶修去倒咖啡的时候,不小心把咖啡洒了一裤子,还好裤子颜色比较相近,便胡乱擦了几下。 
  中午,叶修又吃到了女同事的爱心便当,两人一边吃饭一边聊,气氛融洽。 
  下午工作的时候,叶修桌边的杯子被一个路过的同事打翻了,热茶打湿了桌子上的一沓资料,尽管及时补救,一沓纸还是废了。那个同事去重新印资料,叶修这边被耽误了工作的进度,只得又留下来加班。 
  叶修和女同事约好了在她家附近等着,叶修下了班便回去换了条裤子,又赶紧开车过去接她,女同事穿着不同以往的职业装,站在风里等了许久,才等来叶修。 
  好在女同事没有怪他,一顿饭吃得中规中矩,勉强有说有笑,没有出什么事。 
  两人离开餐厅的时候,女同事的鞋跟突然断了,叶修赶紧去扶她,却看到喻文州正站在不远处瞪着他。 
  叶修也瞪了他一眼,便把女同事一路抱到车上,再贴心地把她送到家。叶修看着红着脸的女同事关上了门,才放心回去。 
  叶修回到家的时候,发现喻文州正坐在电脑前等着他。 
  “干嘛把人家高跟鞋弄坏,很贵的。” 
  喻文州气鼓鼓地说:“你再给她买一双呗,你又不心疼钱。” 
  果然是喻文州搞得鬼,叶修居然觉得喻文州的提议挺好,高跟鞋又不是无缘无故坏掉的,怎么也是因为自己,看来还得再和女同事出来一趟。 
  叶修偏要跟他斗嘴,说:“你弄坏的,我来赔?” 
  “要怪去怪叶秋,你问他要钱。” 
  叶修坐在床边,瞪着他说:“不是对我做恶作剧吗,你欺负人家干什么?” 
  喻文州猛地站起来,两三步走到叶修面前,弯腰逼在他脸前,说:“我乐意这么干。” 
  叶修不由自主向后弯腰,嘴上气势倒没输:“一袋糖就把你收买了,你可真够随便的。” 
  喻文州把叶修推倒在床上,一手捏着他的脸颊,一手固定住他的双腕,压住他的双腿,凑在他耳边说:“我是恶魔,我可以为了一袋糖恶作剧,也可以为了钱去杀人。如你所说,我很随便,我想干什么还用经过你的同意吗?”喻文州手里用了点力,叶修的嘴被他捏得嘟了起来,“我就是欺负她。” 
  说完喻文州就消失不见了,叶修也从束缚中解脱,他动了动手腕,喃喃自语道:“真是惹了个大麻烦,吃醋了不成……” 
 
  一周的恶作剧的第四天,叶修倒是真的带着女同事逛街,给她买了双高跟鞋,顺便拒绝了女同事以后的午饭。 
  叶修一边玩游戏一边想,还是游戏女神比较吸引自己。 
  第五天,叶修的生活像是回到了从前平淡的样子,没有什么异常的事情发生。叶修盯着还没开机的电脑看了会儿黑屏,想象了一下喻文州趴在那里的样子。 
  第六天,叶修去爸妈那里住了一天,说自己和女同事没谈成,还不急着找下一个。 
  第七天早上,还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叶修被叶秋拖下床,把他塞到了车里,全家去郊外玩了一天。 
  晚上,叶修洗完澡就发现叶秋在屋里等着他,见他回来了还特地去关上了门。 
  “你俩不会是因为那个恶魔才没成吧?” 
  叶修愣了一下,便要把叶秋赶出去,“没错,就是你干的好事。” 
  “你等着啊!”叶秋急匆匆出去,又马上跑回来,递给叶修一张纸,“这个法阵,你还记的吗?” 
  那是他们小时候召唤恶魔时候画的法阵,叶修突然想起来,那时候的恶魔也是一头好看的银色长发,笑起来很像喻文州。 
  “当然记得了,你画得这么丑。” 
  叶秋重新拿出一张白纸,坐在桌子边,叶修赶紧去拦他,“你还要召唤恶魔?” 
  “坏人姻缘被马踢,我把他叫出来揍一顿。” 
  叶修笑道:“你傻吗?”他把白纸拿开,揉揉叶秋的头发,“我没生气,你别在意。” 
  “真的?”叶秋这期待的眼神,倒是让叶修想起来喻文州。 
  “毕竟是那么幼稚的恶作剧,我不会跟你一般见识的。” 
  叶秋一把拍开叶修的手,说:“你这样是找不到女朋友的。” 
  “我又不急。” 
  叶秋走后,叶修把法阵拿出来看了又看,觉得自己小时候傻乎乎想要交朋友的那个恶魔就是喻文州。 


评论(2)
热度(24)

© 小刺溜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