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大打大闹

刺溜有话说:每天都感觉自己在OOC,好烦恼

  阿英听说少爷回来了,赶紧去迎他,发现他又是一副不高兴的样子。

  “少爷莫不是又跟喻少爷置气了?”

  叶修皱眉“哼”了一声,说道:“谁稀罕跟他生气!”

  阿英接过叶修脱下的外衫,安慰道:“男孩子到了那个年纪脾气都是那样的。”

  “我可不像他一样不可理喻。”

  阿英笑道:“喻少爷从小便乖巧懂事,少爷你可没少欺负他。依我看啊,准是少爷你的不是。”

  叶修刚坐下,听到她的话又站起来,说道:“阿英怎么你也向着他!”

  喻家的小少爷喻文州饱读诗书,整日拿着扇子文绉绉的样子,只有叶修知道,他是从小跟着自己溜出去放风筝掏鸟窝,十足的混小子,绝不是大家眼见着的,白白净净彬彬有礼的喻少爷。

  今日叶修带着喻文州去山上玩,回来时喻文州非要吃冰糖葫芦,缠着叶修要他去买。谁想到,喻文州早在下山的路上挖了一个地洞,叶修眼尖发现了,转头还想提醒喻文州要小心,便被喻文州一把推了下去。

  叶修当然生气了。

  他在家里下了一天闷棋,一边落子一边想着如何整整喻文州这个混小子。

  第二天,喻文州来找叶修,却被门口守着的管家拦住,“哎呀喻少爷,你这来的真不凑巧,今日老爷带着一家老小到城北看戏去了。”

  “看戏?”喻文州笑道:“王叔,我不是来找叶修的。我的扇子丢了,我是来找扇子的。”

  管家左右说不过喻文州,还是放他进去了。

  叶修坐在庭院里正在看画本,见喻文州来了,转身背对着他。

  “叶哥哥,你看戏回来啦?”喻文州还小的时候,喜欢这样叫他,后来便没大没小的叫他名字。

  叶修转过来把画本合上,没看他一眼,说道:“少来这套,你可没丢东西在我这儿。”

  喻文州坐在他对面的圆凳上,胳膊肘支在桌上,两手捧着脸颊,盯着叶修看,颇委屈内疚地说:“叶哥哥,你别生气了,我知道错了。”

  叶修抬头看他,一双眼睛水汪汪的,快要哭出来似的。叶修很想拿起画本,砸在他的脸上,但是距离不够。平时喻文州撒娇肯定会在叶修旁边,这次还专门坐到了对面。叶修撇了撇嘴,说道:“行了,我不生气了,你过来。”

  “真的吗?”

  “真的。”

  “你保证。”

  “我保证。”

  见喻文州还是没有动,叶修觉得有点头疼,这孩子真是越来越难哄了。

  喻文州说:“我的生辰快到了,不知道哪个远方亲戚送了我一把匕首。我哪儿用的上这个,想着叶哥哥对武艺颇有研究,便想着拿来给你。”

  喻文州从腰间把匕首解下来,恭恭敬敬递过去。叶修便大大方方接下喻文州拿来赔礼道歉的东西,他特地转过身去,将匕首脱鞘仔细观察打量。

  突然,叶修吃痛地大喊一声,从凳子上跌落下来,蜷在地上。喻文州吓了一跳,连忙过去查看情况。

  “这匕首削铁如泥,你莫不是伤到了自己?”

  叶修两手都是血,匕首丢在一边,刃上透着寒光。喻文州奔过去扶他,叶修咳了两声,竟咳出血来。

  喻文州何时见过这种情景,登时急得不行,正要喊人来,却被叶修用力捂住了嘴,顺势翻身压在了身下。

  叶修手里并没有血的味道,反而有一股墨香。喻文州知道他是在演戏,可算松了一口气。他想挣开叶修的束缚,吃奶的力气都用上了,也没有脱身,便认命躺着,使劲儿瞪着压制住自己的人。

  叶修拉起喻文州的手,拿他的袖子将嘴边的红色擦拭干净,低头再看时,发现身下的人早就泪眼汪汪的,看起来可怜极了。

  其实这眼泪是一开始被叶修吓的。喻文州看过叶修给他的画本,这样吐血一般都是侠士命不久矣,喻文州便以为叶修快不行了。

  叶修以为自己这下太过分了,赶紧松开喻文州,帮他抹掉眼泪,把他抱在怀里。

  “可是有哪处伤到了?”

  喻文州听见叶修说话,伸手紧紧搂住他。

  “是我不好,你有没有哪里受伤?”

  “你吓死我了,我以为你死了。”喻文州一开口说话,眼泪便不由自主掉下来。

  叶修拍着他的背,哄道:“我不会死的,我一直陪着你。”

  喻文州掉了几滴豆大的眼泪,便只不再哭了,低头把眼泪鼻涕都蹭到叶修肩上,然后推开了他。

  “嗳,你这人!”

  喻文州抬手,露出袖子上的红色墨迹给他看,眼睛还是湿漉漉的,看着我见犹怜,瞪人并没有什么效果。

  阿英回来时,正好喻文州要回家。她见喻文州红着眼眶,衣衫不整的,好一顿安抚,拍胸脯保证要去教训叶修。

  两人闹了几日,直到喻文州生日那天才和好。

评论(4)
热度(57)

© 小刺溜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