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文艺三十题(1-5)

根本不文艺的文艺三十题……复健,继续研究如何不OOC

 

1.前后桌

考试快结束的时候,叶修戳了戳前面喻文州的后背,塞了个纸条过去。虽然喻文州小心翼翼,不想被老师发现,但是叶修的动作一点也不收敛,于是手里的纸条还未被正确的人打开,就先被监考老师知晓了内容。

“等会吃什么?”

监考老师看过之后无奈地还给喻文州,指了一下叶修作为警告。叶修无辜地摊手,喻文州倒是红了耳朵。

 

2.走廊拐角

中午休息的时候,黄少天被一个女生叫到走廊拐角,回来的时候有些害羞地拿了一封粉色的信,炫耀一般拿到叶修眼前晃悠。

放学的时候,喻文州喊住叶修,突然揽住他的肩膀,说:“等我一下。”

叶修搂住他的腰,凑近他耳边轻声说:“等你一辈子。”

喻文州笑笑,捏了一下他的肩膀。叶修也不甘示弱一般,捏了一把喻文州肚子上的肉,“你最近是不是胖了?”

于是两人打闹起来。

 

3.夏与蝉与风铃

暑假,叶修经常借口一起写作业跑到喻文州家里玩。

喻文州倒是真的在写作业,叶修躺在他的床上举着游戏机玩。窗外的阳光透过窗帘的缝儿照进来,叶修起身把窗帘拉好,又躺了回去。

看到喻文州放下了笔,叶修把游戏机的声音打开。

“我屋里有个风铃,还挺吵的。”

喻文州坐在床边然后伸了个懒腰躺下,压在叶修的腿上。

“是我上次看到的那个吗?”

“是啊,我妈非要给我挂着。”

“可能为了符合夏天的意境吧。”

“有什么意境,你给我分析分析。”叶修动了动腿。

“现在的孩子很少听到蝉鸣了,以风铃声代替蝉鸣声,表达了上一代对自然的热爱与怀念……”

喻文州还没说完,叶修就大笑起来,浑身都在抖,喻文州没办法,只好起来,叫叶修往里面让让,然后趴在他旁边。

“不愧是语文课代表,编的一套一套的。”

“理科小王子如此夸赞,在下真是受宠若惊。”

因为刚才的大笑,叶修早就停下了游戏,腾出手往旁边拍了一下,发现拍到的是喻文州的屁股,就又捏了两下。

喻文州翻过身来,调整好姿势,说:“你继续玩吧,我要睡一会儿。”

“你睡吧。”叶修把身上的空调被分一半盖到喻文州身上,然后继续刚才的游戏。

 

4.虹

放学回家的时候,叶修走路的路线有点奇怪,一会儿蹦到旁边,一会儿挨着喻文州。

喻文州由着他闹,帮他看着路边的车子,时不时拉他一把。

白天越来越短了,放学这个时候已经是黄昏,喻文州看着头发被照的显得金黄的叶修,觉得画面很美。

叶修蹦跶够了,回来继续挨着喻文州走。

喻文州问:“你干嘛呢?”

“研究一下影子的方向。还有,我刚才踩了你影子好多下。”

喻文州跑到前面也踩了叶修的影子一脚,回来说:“你能不能像我一样成熟点。”

叶修拉住喻文州,两人凑到一起,“你看,影子重叠在一起了。”

 

5.车站月台

“想什么呢?”

喻文州夹了一块红烧肉放进嘴里,说:“我在想,我要是不小心从车站月台那里掉下去怎么办。”

“这个问题有难度,不过我相信你的反应速度和我国的医疗水平。”叶修喝了一口汤,“又或者你在这场事故中觉醒了什么超能力。”

“超能力?隐身在那种情况下可救不了我吧。”

“瞬间移动当然是最好的,时间停止也很厉害啊。”

喻文州想了想说:“果然还是时间停止比较厉害啊。你看我暂停了时间,再跑到其他的地方,不就相当于瞬间移动了吗?”

“那你说,你暂停时间的时候,你自己的时间是也停止了,还是在正常流逝?这样的话,之后的你的时间维度和其他人的时间维度不就不一样了吗?”

喻文州笑着去夹了叶修盘子里的一块豆腐,“想的真多啊,我的叶修超人,赶紧吃完准备下节物理课吧。”

“这样也行,如果你遇到危险了,超人会去救你的。”

评论(7)
热度(43)

© 小刺溜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