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文艺三十题(6-11)

强行点题……大家不要嫌弃我


6.雨中的紫阳花

“你不会也没带伞吧?”叶修站在教室门口,看着淅淅沥沥的雨,叹了口气。

喻文州摊摊手,说:“没带。”

“所以啊,这时候校服就要派上用场了。”叶修把校服拉 链拉 开,缩起肩膀和脑袋,把校服盖在头上,“别告诉我你要等家长送伞啊,雨又不大。”

喻文州把书包背好,再盖上校服,颇像一个驼背的人。叶修只装了两张叠起来的卷子和一只笔在口袋里。

“趁着雨还不大。”现在雨还不是很大,但是乌云密布,天一下暗了下来。叶修先跑了出去,喻文州也跟上。

两人冒着雨小跑,踩过水洼。路边花坛里的紫阳花开的正好,雨滴从花瓣上滴落下来。

“我说,这绣球花也该被修一下了吧,再长就要挡路了。”

喻文州眼尖,看到一个熟人,不由分说先挤进伞下,“还是先关心一下你的试卷吧,我觉得它可能要湿透了。”

“先湿透的可是我啊。”

叶修也挤了进来,三个男生紧挨在一起,只得放慢了脚步。

 

7.图书馆窗边书架后

叶修第一次遇到喻文州是在图书馆。

那时他想找个桌子坐下来仔细查资料,看到了一个男生正站在窗边看书。

那个男生可真好看,他想。

书架的阴影挡住了他,窗外的阳光又照着他,他一半处于阳光下,一半藏在阴影中。他的轮廓很柔和,嘴边带着淡淡的笑意,黑色的头发看起来软软的,让人很想去揉一把。

男生又看了一会儿,便合上书本,就近找了个位子坐下继续看书。

叶修走过去轻轻问道:“你好,那个……你也喜欢看这本书吗?”

 

8.素描簿

喻文州有很多爱好,其中一个是素描,但是他画的不是很好,所以他的素描本从来没让人看到过。

黄少天向喻文州借笔记的时候,喻文州不小心把素描本给了他,于是喻文州的素描变成了一件被黄少天笑话的事情。

叶修也知道了,喻文州的素描本里画的都是他。

 

9.碎花窗帘

叶修换了笔袋,是粉色底带着碎花的式样。

“别笑,这是我妈拆了旧窗帘做的。”叶修在喻文州笑出声之前解释道。

 

10.虫鸣

晚自习的时候,一个同学突然低声咒骂了一句,虽然声音不大,但是教室里很安静,周围的人还是听见了,引起爆笑。

叶修用胳膊肘碰了喻文州一下,问干嘛呢。

“他嫌外面虫子太吵了,影响他思考。”说完叶修和喻文州也都笑起来。

黄少天拿笔敲敲桌子,严肃地说:“喂,前面两个,你们跟外面虫子一样吵你们知不知道啊,不仅吵还闪瞎眼好吗!”

 

11.落叶与公园长椅

叶修来到公园的时候,喻文州已经坐在长椅上在等着他了。地上铺满了落叶,踩起来嘎吱嘎吱的。

叶修坐到他旁边,把盖住下巴的围巾拉下来,手伸到喻文州的帽子下面取暖。喻文州正在玩手机游戏,叶修凑过去看,把下巴搁在喻文州的肩膀上。


评论(7)
热度(30)

© 小刺溜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