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笨蛋情侣

1.

黄少天觉得最近喻文州和叶修有点不对劲,相视一笑这种肉麻的动作没有以前那么频繁,也不在大庭广众手牵手了,好像说话都变少了。黄少天扭头问张新杰,他们是不是吵架了。张新杰抬头看了他一眼,说:“你当他们都不学习的吗?”

肖时钦搭话说:“你应该问问苏妹子啊,怎么问张新杰。”

黄少天又看了一圈,说:“这不是苏妹子不在嘛。”

这时候喻文州回来了,黄少天看着他欲言又止。喻文州问他怎么了,他连忙摆手说没怎么。“他是想问你,端午节不是放假吗,咱们去唱K啊,叶修来不来。”肖时钦这话说完,感受到了黄少天的眼神变化。

“对对对,我是想问这个来着。要我说别让叶修来了,他又不是我们班的,和其他人也不熟,每次都带他多尴尬啊。”

喻文州点点头,说:“说的也是,就咱们去玩,不带他。”

这话一出,在场的几个人都楞了一下。叶修和喻文州是出了名的关系好,秀恩爱自然大方,从来没见他们吵架冷战过,现在看来可能真是发生了什么事儿了。

张新杰突然问:“你们吵架了?”其他两人瞥了他一眼,示意他别再说话了。

“你们觉得我们吵架了?”喻文州笑着问,“那就好。”

说完他就回到座位了,留下三个人面面相觑,一头雾水不知道他们两个在搞什么。

吃晚饭的时候叶修来找喻文州,站在教室门口没有进来。一群人打算起哄,看叶修板着脸不高兴的样子也就作罢。

“喻文州,叶修找!”

喻文州垂着嘴角出门的,搞得大家像发现了什么恐怖的事情一样,不由自主地给他让路。

黄少天几人又围在一起,都认同叶修和喻文州吵架了这个结论。

叶修今天忘记带饭卡了,没有喻文州就吃不了饭了。走到楼梯口,叶修揽住喻文州的脖子,把重量都压在他身上,颇不满意地说:“这个不好玩。”

“是吗?”

“你看,我想抱你还得在他们看不见的地方。”

“是谁先提议的?我装作不知道的样子。”

“我输了我输了还不行吗,咱们换一个。”

这是叶修提出的,一个叫“装作吵架”的游戏,理由是“情侣都会吵架啊我们是不是应该提前模拟一下”。

于是他们由甜甜蜜蜜的情侣变成没有理由却吵架然后冷战的情侣,并且这样的人设只维持了三天。

黄少天知道以后,抽搐着嘴角说:“你们花样可真多啊。”

 

2.

于是端午节小假他们去唱歌的时候,叶修作为喻文州家属也跟着去了。

黄少天对着话筒痛心疾首地说:“咱们说好不带叶修的呢,文州你打破了我们男人之间的誓言!”

话筒从桌子上一路被传到坐在沙发边上的叶修,他乐呵呵地说:“那时候说的是气话,不算数的,是吧文州?”

喻文州就坐在叶修旁边,朝他笑笑表示同意。

“刚才那句也算吗?你有多喜欢我?”

“喊你的名字不算吗?我有这——么喜欢你。”

肖时钦说:“你们好肉麻啊。”

苏沐橙解释道:“这貌似是一个句尾必须加一句情话的设定。”

其他人纷纷表示不懂他们的情趣,倒是黄少天已经点好了歌,扯开嗓子唱了第一句。

“我觉得这个对我来说太有挑战性了。今天也依旧喜欢你的眼睛。”

喻文州笑道:“哎呀,你这是又要认输吗?我喜欢喜欢我的眼睛的你。”

“喂你这句太狡猾了,不算不算。想和你打游戏直到天荒地老。”

“你这句才是,什么啊,一点都不心动。我现在想吻你。”

叶修被这句话噎住,盯着喻文州看了好久,久到两人差点真的送上嘴唇。

“那边的!注意点影响!我就奇了怪了老叶怎么泡到我们班草的,这不科学!”黄少天一首歌唱到间奏部分,指着叶修,声音被话筒放大,所有人都看向了那边。

叶修扬了扬被喻文州握住的手,说:“你这话可就不对了,是你们班草费尽心思泡的我啊。喜欢你轻声叫我的名字。”

其他人起哄着,表示被闪瞎了眼睛,扬言要把他们赶出去。

喻文州圆场说:“你们玩,放置我们就好。叶修。”

叶修朝他们摆摆手,便靠在喻文州身上,捏他的手玩。

 

3.

这种设定玩了两次,居然还有点上瘾。

“喻文州,你哥找你!”

“你有哥哥?我怎么记得你是独生子啊。”黄少天往门口看的时候,发现是叶修,简直要跳起来,“说吧说吧,你们这次又玩什么?兄弟?啊真有意思啊。”

“如你所见,是兄弟。”喻文州笑道,“我去看看我哥找我有什么事儿。”

黄少天合上书本叹了口气,准备不再关心他们的事情。

哥哥弟弟的,居然持续了一个星期还多。叶修提到喻文州,还是叫他“文州”;喻文州说起叶修,都得先喊一句“哥哥”。

叶修一脸痛心疾首地说:“文州喊我好哥哥,光是想想就觉得兴奋,可惜他不想再玩这个设定了。”

喻文州锤了他一下,说:“好哥哥,你够了没。”

叶修抓住他的手,说:“不够,怎么都不够。”

 

4.

“少爷,该吃饭了!”叶修趴在窗边喊喻文州的时候,一群人颇有兴趣地讨论着这次又在玩什么。

喻文州说:“身为我的执事,你也来得太慢了吧。”

“十分抱歉,少爷。”

苏沐橙在一旁感叹,演技真好啊。

黄少天捂脸,说:“太羞耻了太羞耻了,这怎么做到的,我要向班主任告状,他们破坏班级风气。”

“别挣扎了,老师已经放弃对他们谈恋爱这件事情的处理了。”

少爷和执事的设定只坚持了一天,喻文州表示,比说情话还羞耻。

叶修捧起喻文州的手,在他的手背上吻了一下,微笑着说:“少爷,说句情话来听听?”

“讨厌你的反义词。”

“是喜欢我吗?”

“是喜欢你。”

两人对视了一会儿,哈哈笑了起来,讨论起了晚上吃什么的话题。

 

5.

少爷与执事早早就结束了,之后两人便恢复了常态,扫了大家的兴致。

事实上,真正让两人结束游戏的,还是班主任对他们成绩有些下滑的警告。

“老师说的对,谈恋爱不如学。你们懂得悔过自新,老师很是欣慰啊。”黄少天皱着眉毛,学着班主任的强调,意味深长地说。

“老师,可以放学后对我进行单独辅导吗?”喻文州凑在叶修脸前,坏笑着说。

“当然可以啊文州同学,作为人民教师我必须对你负责。”

虽然不再有固定人设了,可是小剧场还是时不时就能展开,黄少天嗷了一声便跑走了。


评论(4)
热度(1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刺溜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