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喻】步步

刺溜有话说:古风设定,脑洞太大,我填不了@_@先把甜片段写出来

小周生日快乐!

        周泽楷觉得自己越来越喜欢喻文州了,喜欢喻文州朝他笑的时候弯起来的眼角,喜欢喻文州讲话的声音,喜欢喻文州的字,喜欢和喻文州腻在一起。

        “小周?”窗前一株梅花开得正好,喻文州正在窗边作画,抬起头时,看到周泽楷从对面走过来。

        听到喻文州喊自己,周泽楷小跑过来,拨开梅花的枝条,站到窗户下。

        “怎么站在外面,进来啊。”喻文州放下画笔,朝周泽楷招手。周泽楷红着脸点头,再跑进屋。喻文州走到门口迎他,拿了个小手炉塞进他怀里。周泽楷抱了一下,就把手炉又递给喻文州。

        “你刚从外面过来,身上寒;我一直呆在屋子里呢。”喻文州朝身后的炉子指了指。周泽楷只好点了点头,把小手炉再重新抱在怀里,外面确实挺冷的。

        “在画画?”

        “左右今天也没事儿,这梅花开得正好,就想着把它画下来,送给你。”

        “送我?”周泽楷眼睛亮亮的,盯着喻文州看。

        喻文州笑着说:“怎么,不喜欢?”

        “喜欢!”周泽楷立即回答,伸手就要去拿。喻文州把他的手拍掉,看着周泽楷失望的表情,又笑起来。周泽楷委屈极了,眼巴巴地看他。

        喻文州拉着周泽楷的手,把他拉到窗边的书案边。“还没画完呢,瞧你急的。我画好了,亲自送到府上。”周泽楷开心地笑着点点头,搬了个板凳过来,坐在喻文州书案旁边。

        喻文州瞧了他一眼,重新拾起画笔,静静看着眼前的这一株红梅。

        周泽楷右手托腮,静静地在一边,也不看梅花,就盯着喻文州看。

        喻文州这一身太素了,得送他一件更好看的,给自己也做一件一样的;喻文州最近有没有好好吃饭呀,怎么又瘦了?

        周泽楷就这样胡思乱想,不知不觉喻文州也画完了。“想什么呢,这么入迷?”喻文州把画笔洗好,挂起,转身就看到周泽楷一脸严肃地盯着自己。周泽楷愣了一下,摇摇头。

        “昨天买了些红薯饼,要吃吗?”周泽楷又点点头,说了一个字:“吃。”喻文州看他又摇头又点头的,不禁笑起来。

        喻文州唤了小童过来,让他把画好的那幅画拿去装裱,又找了个丫头,让她把红薯饼端过来。

        小丫头把红薯饼端了过来,数落起喻文州:“周少爷吃也就罢了,先生你可少吃点。”喻文州连说了几个“好”才把这个尽责又缠人的丫头打发走。

        “太甜了。”喻文州给周泽楷解释。

        周泽楷喜欢吃甜食,喜欢吃喻文州买的,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觉得喻文州买的更甜更好吃。可惜喻文州胃不太好,不能陪他一起吃。

        周泽楷吃了几口就没了兴致,喻文州说:“给你带些回去,当心在家里馋了,出来买,又被姑娘们围住。”很明显,喻文州在揶揄自己,周泽楷想解释,又不知道怎么说。

        “行了,知道你委屈。”喻文州揉了揉周泽楷的头发,柔声说道。周泽楷抓住他的手,把人拉到自己怀里。

        “这么大的人了,还撒娇不成?”

        周泽楷把人圈在怀里,让喻文州坐在自己大腿上,揉搓着他的手指,“你手冷。”

        周泽楷的怀里确实很温暖,喻文州向后靠在他胸前,然后转过脸去,轻轻吻了一下他的额头。

        “我沉得紧,你把我放下来吧。”

        “不沉。”那个蜻蜓点水般的亲吻让周泽楷红了脸,他搂住喻文州的腰,喻文州也环住周泽楷的脖子,两人交换了一个甜腻的吻。

        小丫头站在门口,本想给两位少爷送来新茶,恰巧看到了这一场景。下次可不许先生再给周少爷做糕点了,周少爷就会欺负我家先生。小丫头这样想着,有些害羞地跑掉了。

评论(10)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刺溜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