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文艺三十题(12-21)

断网是第一生产力,我在想,我可能需要去学习一下什么叫文艺……


12.空无一人的画室/教室

这是喻文州第一次忘记带作业本。他和叶修从窗户爬进空无一人的教室的时候,想着可不能再忘带作业本了。

叶修站在讲台上,指着喻文州说:“那边的同学,别做小动作,老师可是什么都能看见。”

喻文州把本子装进书包里,把手放到桌面上,无辜地说:“老师,我可什么都没干。”

叶修走过来,抓住喻文州的手,问道:“你把什么装进书包里了?”

“我的素描本。”喻文州凑近,笑着说。

 

13.情书

喻文州拿着写给初恋的情书走出教室的时候,正好遇到从办公室出来的叶修。叶修抢过喻文州手里的情书,压在墙上写了一串式子。

“谢啦,刚出门的时候突然想明白了这里是怎么转化的。”

 

14.信箱的底层

叶修回家的时候顺手打开信箱,发现了一个月前喻文州寄的贺年明信片。

“终于收到啦,我还以为是寄不到了呢。”

“隔得有够久的啊。”叶修把明信片收起来,把热水袋重新抱在怀里,“你写的时候我都看到了,直接给我不就好了。”

 

15.对准你的镜头

学校里要拍微电影,叶修借了摄像机来,调整好后就把镜头对准了他的男主角喻文州。

“这男主角选的不行,不上相。”他笑着说。

 

16.溶解在深海

???我怎么只能想到骨灰

 

17.双向单恋

黄少天被叶修逗恼火了,放狠话说:“小心我把你喜欢文州的事情说出去。”

当喻文州出现在叶修身后的时候,黄少天吓了一跳,他指了一下,就跑走了。

“我也告诉你一个我的秘密作为交换吧。”

叶修苦笑道:“交换什么的……”

“我也喜欢你。”

“啊?真的假的?”叶修的苦瓜脸瞬间变了,眉毛翘得老高,“你小子,藏得够深啊。”

“彼此彼此。”

 

18.目光中沉淀星辰

叶修喊喻文州过来,指着一张照片说:“这张,你眼睛好亮啊。”

“因为有打光板啊。”

 

19.指尖飘雪

下雪了,叶修和喻文州撑着伞回家,两人隔得比较远,靠近的话雨伞会撞到一起。

喻文州把手伸出去,又拿回来,反复了好几次。

“你干嘛呢?”

“想看看雪的形状。”

“哈哈哈,你是不是傻,这样早就化了好吗?”

喻文州斜着雨伞,过去糊了叶修一脸的雪水。

 

20.消逝于青空

“又不是小孩子了,放什么风筝啊。”

“偶尔这样也不错啊。”喻文州的风筝已经飞得很高了,他把线递给叶修,“给你玩。”

叶修继续放线,和喻文州一起眯着眼睛看朝太阳越飞越近的风筝。

“哎呀,线断了。”没有绳子牵引着,风筝不一会儿就飞得看不见了。

叶修和喻文州躺在草地上望着天空。

“好蓝,天气真好啊。”

“是啊。”

 

21.飞鸟的轨迹

“你看。”喻文州拍拍叶修,手指向天空,一群小鸟正排着队飞过去。

“好多只啊。”

“我想起来,小时候家里有燕子来筑巢。”

“是我看到过的那次吗?”

“恩,结果第二年就没再来了,不知道为什么。”

“可能是我嫌他们太吵了吧。”

“那是我家啊,关你什么事儿。”

“你爸妈说的,让我当成自己家,还要收我当干儿子呢。”


评论(5)
热度(30)

© 小刺溜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