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清明梦(2)

一边写一边想的剧情,感觉自己都圆不起来了……坑挖的好大!

OOC什么,我看不见看不见看不见!

今天群里拼字,我赢了(炫耀

04
  王杰希再回到屋里时,喻文州已经理好衣冠,正要打开门,两人皆是惊了一下,随即笑了起来。
  坐下后,两人都大大方方地打量起对方来。喻文州早就听闻王杰希双目骇人,这番观察下来,却只看出了他的左眼比正常比起来大了点,并无骇人之处,反倒相貌堂堂,英气逼人。
  王杰希先开了口:“喻兄弟,我大概从叶修那里了解了一些情况。你且听我一句劝……”
  “堂主,这是在下自己的事情。”喻文州打断了他的话,“若是还要聊叶修如何如何,恕不奉陪。”
  王杰希道:“那好,我便不管你们了。”叶修和喻文州的态度让他不高兴,正想着明天一大早就拿着扫把将他们赶出去,又想起来叶修此番来访的另一个目的,他说:“关于你的记忆,我知道些原因。我只是碰巧遇到一例,这人也是渐渐失去了记忆。”
  喻文州点点头,示意他继续说下去。王杰希道:“这并不是什么病,而是中了蛊毒。”
  “蛊毒?”
  “这种蛊寄生在人的体内,专食记忆,一旦记忆食完,它们便会另找宿主。”
  “那按我这情况,蛊虫已经不在我体内了?”
  “的确如此。”
  喻文州单手托腮,一副略有所思的样子。王杰希说:“你不必太过担心,虽说失去了记忆,但对于人本身是没有其他伤害的。”
  喻文州问:“之前那人,没有找回记忆吗?”
  “我告诉他这些情况后,他也就放弃了。”
  “人生变得不一样了,但是生活还可以继续。”喻文州轻笑一声,“真的没有办法?”
  王杰希道:“书上记载,这种蛊虫原生活于极寒冷的埋骨之地,窃取记忆来供奉蛊王。”
  “他们要这些记忆,不是为了果腹?”
  王杰希摇摇头,“夺取记忆这一行为,除了供奉蛊王之外,没有其他意义。”
  “那蛊王要记忆又是为了什么?”
  “其他的我便不知道了。”
  喻文州叹了口气,声音却带着欢欣,“找到蛊王,也许就能解开这谜题了。”
  “你要去埋骨之地?”
  “怎么,那地方去不得?”
  王杰希食指有节奏地轻叩桌面,说道:“那地方极其严寒。”
  “这点就不劳费心了,在下自有办法。”
  “相传埋骨之地本不是如此,百年前的一场大战才导致它变成了这样。”
  这一场大战的故事,喻文州也曾在茶馆里听说书先生说过。天牢的缝隙中逃出了一只妖兽,为祸人间,人类誓死反抗,伤亡惨重,最终是蒙受了神力的斗神打败了妖兽,拯救苍生。
  就算说书先生说得再怎么精彩非常,这些传奇故事,喻文州也不会当真。
  “这些传说,堂主莫不是也相信?”
  令喻文州惊讶的是,王杰希点点头,回答道:“我夜观天象,不久将会有一场浩劫,与传说非常相似的浩劫,只不过这次救世主还没有出现。”
  喻文州说:“堂主还会看星象?在下真是佩服。”
  “不要去埋骨之地了,不然你也会被卷入这场浩劫之中。”
  喻文州沉默了一下,说道:“多谢堂主关心,在下会好好考虑的。”
  王杰希一脸严肃,“这不是劝告,是阻止。”
  “我非要去,堂主还能把我捆起来不成?”
  “必要的时候,我会的。”
  喻文州见两人争执不下,便另寻话题,问了王杰希好些个问题,王杰希也认真思考回答。两人聊着聊着竟是越发投机,相约明日再去藏书阁好好探讨一番。只是临走时,王杰希还不忘嘱托喻文州打消去埋骨之地的念头,喻文州不好拂了他的好意,只能点头答应。

05
  第二天一大早,王杰希就亲自来喊喻文州吃饭,敲门喊了句“文州”,正好叶修也过来,笑道:“你们昨夜做了什么好事,变得这么亲密?”
  王杰希不理会叶修的调笑,正要再敲门,就听见喻文州说道:“我们昨晚深入交流了一番。”喻文州刚一开门,就看见叶修倚在门边朝王杰希吹口哨。
  喻文州笑笑,对王杰希说:“抱歉我睡得晚了。”
  “你昨日发生了那样的事情,应该多休息。”
  叶修在一旁看他两人聊天,插嘴道:“打扰一下打扰一下,咱能去吃饭了吗?”
  “文州你不要理会这人。”
  喻文州笑着点点头,朝叶修那边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然后和王杰希并肩走了。叶修看着他们相亲相爱有说有笑的背影,不满地“嘁”了一声,然后跟了上去。
  吃过早饭,喻文州和王杰希要去藏书阁,特地嘱咐叶修不要跟来,叶修翻了个白眼,“谁要看书啊,你们赶紧走。”
  王杰希问:“你们和好了?”
  喻文州反问道:“我们有吵架吗?”
  “你们昨晚,吵得还挺严重的……”
  “哦?”
  “叶修还说讨厌你。”
  叶修从椅子上直起身,说道:“我说大眼,你这就不厚道了啊,挑拨我们良好的关系吗?”
  王杰希只当他们已经和好,此刻是在装傻,不愿意再提起昨天那事,便点点头说道:“好,我不说便是了。”
  喻文州好像想起来什么,疑惑地朝叶修看了一眼,恰巧叶修也看过来,他说:“好像……是有这么回事。”
  叶修说:“我也记不太清楚了。”
  王杰希道:“你们两人同时忘记?事情有些不对。”
  叶修已经完全想起来了,觉得事有蹊跷,说道:“我也和你们去藏书阁看看吧。”
  王杰希拦住他,“我和文州去就行了,你别来添乱。”
  “大眼,你这话可过分了啊,怎么到我这儿就是添乱了?”
  “你来我这儿多少时日了?”
  “还没住个十天半个月的,你不用这么小气吧!”
  “这两天我忙着处理你们两人的事情,没空去指导英杰,那就麻烦叶神了。”
  高英杰是王杰希的亲传弟子,平时护得紧,叶修也没机会看看他的武艺如何,只不过王杰希现在故意支走叶修,好和喻文州独处,让叶修心里不自在。
  喻文州笑着附和:“那就麻烦叶神了。”
  叶修道:“你们走走走,别来烦我。”本以为喻文州会帮着自己说话,没想到被两人联手摆了一道,叶修朝他们摆手,然后先走了。

评论(2)
热度(12)

© 小刺溜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