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许愿与代价(2/5)

刺溜有话说:脑洞要及时填才不会坑掉!


  毕竟是自己的双胞胎弟弟,对恶魔许下的愿望居然是恶作剧,叶修不觉得他会对自己怎么样。
  但是第二天,叶修就发现自己错了。
  叶修是从来不相信运气什么的,就算在游戏里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装备,也不过是再走一遍副本。
  但是今天,叶修运气差到了极点。先是两次没挤上地铁,导致上班迟到;一贯对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上司这次扣了他的工资;昨天做好的表格有几处数据错误,被退回来修改;忘记带钱包,不得已去同事那里借了钱吃午饭;加班结束之后突然下起了大雨,让他不得不在公司等着雨停。
  唯一的好事就是有个并不熟的女同事说明天给他带便当。
  叶修伴着哗啦啦的雨声在公司里下载了游戏,却看到了服务器维护的公告。
  “靠!”叶修气得拍了一下桌子。
  外面的雨声不紧没没停,反而越下越大,叶修也越来越烦躁起来,他在心里骂了几句,关上了电脑。
  因为大雨,天完全黑了,时不时的几道闪电让只有叶修一个人的公司也变得可怕起来。
  叶修拿起手机给叶秋打电话。叶秋接电话的时候,恶魔又出现在了显示屏里。叶修看了他一眼就没再理他。
  “你在家呢?快来公司接我,我没带伞。”
  那边叶秋掩不住笑声,干脆直接大笑出声:“你还在公司啊!”
  “是啊,多亏了你干的好事。”
  “既然如此你就回家一趟。”
  “别说废话了赶紧过来。”叶修抬头看了显示屏一眼,恶魔正乖乖地趴在边框上看他。
  叶修挂了电话,翘着腿打量着屏幕里的“人”。
  “这一个星期不会都是这样的恶作剧吧?”
  恶魔托着下巴仔细思考着,“这样的不够吗?”
  “够够够,可别再整些其他的了。”
  “我也不太清楚恶作剧是什么,这样就行了吗?”
  “算我怕了你了。”
  恶魔高兴起来,眼睛亮亮的,“你怕了?”
  “你这么兴奋干什么。”叶修拍了一下恶魔的头,“就你这样的恶魔,我一个打十个。”
  恶魔缩了一下脑袋,“你这么厉害?”他有些嫌弃地看着叶修,“你这么厉害不还是没带伞。”
  “你……”叶修又拍了一下他的脑袋。
  恶魔有些委屈地捂着脑袋,“你也可以对我许愿啊,让雨停还是给你一把伞?我只是在工作,要怪就怪叶秋啊。”
  叶修看他的表情还有点可爱,顿时就消了气,笑道:“我才没这么傻,去向恶魔许愿。”
  “这怎么是傻呢?我是恶魔,有着人类没有的能力。人类只要给我一点代价,我就可以帮他们。”
  叶修想起小时候听到的故事,问:“不是要吃掉人的灵魂吗?”
  恶魔一边笑一边说:“你从哪听说的?那种东西我才不喜欢吃。”
  “是吗……”叶修等着叶秋来接他,跟恶魔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
  恶魔有名字,他叫喻文州;喜欢吃白斩鸡;对自己的长发十分苦恼,但是又舍不得剪掉;不喜欢待在一个地方很久,经常换住处;人类不像以前那样迷信,所以他很少有机会被召唤;这次工作的报酬居然是一袋糖……
  他们聊了很久,直到叶秋到了公司楼下。
  叶修早就收拾好了东西,接到叶秋电话就起身准备离开公司。
  “我回家了啊。”说完这句话,叶修才想到对方是个恶魔,莫名其妙钻在电脑屏幕里的恶魔。
  “明天见。”恶魔笑眯眯地向他挥手。
  叶修叹了口气,也挥了挥手。
  真是个奇怪的恶魔。
  当叶修发现车子不是朝自家行驶的时候,已经晚了——叶秋把他带去父母的别墅了。
  “我大意了,怎么能找你当司机。”
  “哥,你也太任性了。”
  “这就是你找恶魔诅咒你亲哥哥的理由?”
  “我哪有!我可是慎重考虑过才许愿的!”
  “你多大了,恶作剧?这可不想总经理慎重考虑的结果。”
  叶秋自知斗嘴是斗不过他的,加大了油门。雨已经停了,两人下车,走进了别墅。
  自家儿子自从搬出去便再也没有回来过,气归气,父母只是说了他几句,便对他嘘寒问暖起来。要命的当属“谈婚论嫁”的事情,大概叶秋就是被逼得不行才想找叶修来当挡箭牌,“我哥还没对象呢,我急什么啊!”
  真是糟糕的一天,叶修不得不答应在这里过夜。


一个小刺溜:刚看了动画片花!boom

评论
热度(29)

© 小刺溜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