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文艺三十题(22-30)

我再也不想写三十题了(


22.玻璃制品

叶修打着哈欠下楼的时候,喻文州正窝在沙发里看电视。他端着一杯热水,脱了鞋踩着沙发坐下。

“我刚做了一个特别应景的梦。”

“应景?你梦到圣诞老人了?”

“算是吧。你穿着圣诞老人的衣服,变小了在一个水晶球里,晃一下水晶球你就开始跳舞了。”

“那我跳的怎么样?”

“不怎么样。”

 

23.樱花铺满的坡道

啊……dieeee

 

24.星空

喻文州买了星空灯,叶修来玩的时候,一直盯着被蓝色的光笼罩着的喻文州的侧脸。

 

25.逆光

叶修最近迷上了手机摄影,他的模特一般都是喻文州。其中一张逆光拍摄的照片,是叶修最喜欢的,也因此被设置成了手机壁纸。

喻文州知道最近叶修喜欢用手机拍照,也知道他总是把自己作为照片的主题。喻文州还不知道叶修的手机壁纸是他。

 

26.树荫下的细碎光点

父母让叶修带着小表妹玩,叶修喊来了喻文州一起照看。小女孩坐在秋千上,抓紧两边的绳子,喻文州小心把她推高。

喻文州抱着玩累了的小孩子去找叶修的时候,发现他坐在紫藤花长廊上睡着了,斑驳的阳光照在他的头发上,有一种挑染的效果。他手里还抱着一杯果汁,头一点一点的,不知道是先被自己的这种不舒服的姿势弄醒,还是果汁先从手里掉下去而惊醒。

喻文州端起他的身体和柱子之间放着的果汁,先给了小姑娘一杯,自己也拿了一杯,坐在叶修旁边。他看了一会儿,才小心翼翼把叶修手里的果汁解救出来。

 

27.你发间的落花

叶修去开门的时候,完全没想到会是这种情况,如果事先知道的话,他一定不会去开门的,如果事先知道的话。

先是一群人在门口拉响了礼花,然后簇拥着叶修到客厅。喻文州帮忙关上了门,又轻车熟路地关上了灯。于是整间屋子的光源只剩下客厅中央一晃一晃的几只蜡烛。

喻文州帮叶修戴上了纸制的那种生日帽,顺手把头发上的亮片拿了下来,便退回蛋糕后面,和大家一起唱了首生日歌。

叶修摸摸鼻子,说:“真是的,你们可得把门口那一堆东西给我收拾了。”

 

28.海潮与沙滩与鸥鸣

叶修和与喻文州在游戏里一起在湖边钓鱼。

喻文州问:“游戏里没有海吧。”

“有啊,还有沙滩呢。”

“不能到海里吧。”

“这倒是,吃不到海鱼啊。”

“你想吃鱼了?”

“更想吃你。”

旁边的玩家眼疾手快截下对话,跑去和朋友吐槽了游戏内公然调情的这两人。

 

29.你的背影

叶修送喻文州登机的时候,一直盯着他,直到看不到了才离开。着陆后喻文州给叶修发了消息,叶修回了前言不搭后语的一句,“好想从背后抱住你。”

“你是刚谈恋爱的高中生吗?”喻文州一边笑一边回他。

 

30.诗

散步的叶修和喻文州玩起了诗词接龙,几轮下来,两人都觉得太难了,而决定把这个小游戏尘封起来。

“文州,我记得你以前写过诗吧?”

“哦,是吗?”而事实是,喻文州根本没有写过,叶修的这个“记得”到底是怎么来的,他也不清楚。

“你仔细想想。”

“唔……你这么一说我倒是想起来了。”

“写了什么?”

“叶修。”

叶修握住喻文州的手改为十指相扣,笑着说:“没想到你这么肉麻。”

“想听我说情话的你也很肉麻。”喻文州晃了晃手。


评论(2)
热度(28)

© 小刺溜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