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古风宫斗大脑洞

  • 被吐槽写的叶喻从来只有叶喻,于是我立志要搞一个全员的!但是失败了!

  • 要是有人帮我写脑洞就好了啊……


       叶修是太子,但是不想当皇上,整日装作不学无术的样子。终于要逃出皇宫,遭到各方势力的追杀。叶修受伤,翻墙逃到喻文州家后院。喻给他疗伤,认出了叶。叶修赖在喻家不走,躲避仇家。

       叶秋生辰,喻家被邀入宫。喻想带叶修去,叶修死活不去。喻说我领着你,不怕被认出来,叶修还是不同意,怕拖累喻,暴露身份什么的。

       喻文州和叶修聊了两句,叶秋问叶修最近怎么样,喻文州说原来你知道,叶修还不愿意来。叶秋说他派了一批人去保护叶修(其实并不需要),见到他逃到了喻府。

       喻文州回来后跟叶修说你弟还挺关心你的,你也不去见他。叶修笑话他说你不也这么关心我,好不容易进宫一次尽聊我了。

       喻文州跟他说自己要娶公主苏沐橙,叶修愣了一下,装作毫不在意。喻文州说太好了,我还以为你喜欢她,本来打算推了赐婚。

       叶修说她可是我妹妹。喻文州笑,妹妹又怎么样,再说不是没有血缘关系。叶修一副“哎真是不了解我的表情”说自己其实是个挺保守的。喻文州笑话他。

       叶修说这是好事,门当户对郎才女貌。喻文州问他,说你真是这样想的吗。叶修就看着他的眼睛说他真的是这个意思,苏沐橙嫁给他自己也放心。

       这件事就这么愉快地定下来了。

        苏沐橙和叶修谈。他让苏沐橙放心,喻文州一定会对她好的。苏沐橙说这不是重点,你不是喜欢喻文州么。叶修有点吃惊,说有这么明显吗。苏沐橙说我也不确定,现在看来是真的了。

       叶修说对啊我喜欢他那又怎么样。苏沐橙说你可以收了他啊。叶修说算了吧他怎么可能同意。苏沐橙说他不同意就来强的。叶修表示心累,好好一个姑娘就变成这样了。他说我们两个的身份都不太适合这样,苏沐橙笑他,说你现在想起来你什么身份了啊。叶修高深莫测地笑。

 

        叶修此次受险是故意的,想让叶秋继位,找出拥戴和反对的人。

 

       苏沐橙和黄少天关系挺好,但不至于那个程度,但两人分开还是有点不舍。苏沐橙跟黄少天说,对不起啊,我要嫁给你表哥。黄少祝贺了一下,找周泽楷切磋去了。

       周泽楷是将军,战功显赫,刚回京不久,对朝堂的事儿不太关心,听黄少天说叶喻的事打算支持叶修,以为这样就能在一起,皇帝嘛谁敢说他,上朝时维护叶修。

 

       喻文州找周泽楷谈,说你不能这样,把利弊讲了一遍,周泽楷表示完全不懂……喻文州就说叶修更适合当皇帝,自己要做丞相辅佐,有创个开明盛世这样的伟大理想。

       周泽楷说你不是喜欢叶修吗。喻文州说你听少天说的吧,但喜欢又能怎么样,叶修就是不能当皇帝。周泽楷说你干脆篡位吧,喻文州很吃惊,他笑着说你这想法太危险了,平时不怎么说话,果然一鸣惊人。

       “因为喜欢叶修啊。”周泽楷说分不清他到底喜欢叶修还是喜欢自己还是喜欢这个国家。喻文州笑,说我自己也不知道。

 

       邻国国王肖时钦年纪轻轻,国家力量虽小但也不容侵犯,前来访国,建立和平外交关系。国君把他安排在丞相府。

       肖时钦与苏沐橙对上了眼,喻文州和他聊天的时候苏沐橙也在,喻文州就把书房让给他俩。   

       于是在丞相府苏沐橙和肖时钦走得很近,喻文州作为驸马名声不太好。管家刘皓抱宫里陶轩大腿,陶轩要搞叶修,喻文州和叶修关系好,又娶了苏沐橙,于是参了他一本,说他要和肖时钦签订不平等条约打算谋反,在书房密谋到很晚,刘皓作证,顺势得势。喻文州又不能说是苏沐橙在和肖时钦愉快地聊,于是承认了入狱。


评论(6)
热度(15)

© 小刺溜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