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日常生活中的异能战斗(1)

  • 除妖师叶修和上班族喻文州

  • 我起名字真的没什么天分……哭……



       喻文州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了一个横在大马路上的黑衣男人,好几次汽车从他身边飞驰而过,他却躺在那里纹丝不动。喻文州吓得要命,冲过去把人拖走。男人像是在水中泡过了一样,在马路上留下一条血迹,简直就和画笔画的一样,色泽鲜艳出水匀畅。

       刚要拨打120,男人突然睁开眼,从地上弹了起来,扑倒了喻文州。喻文州还没反应过来,感到脸上有什么温热的液体一滴滴落在脸上。

       黑衣血男把黑风衣的帽子戴上,手肘碰到了喻文州的额头,他伏在喻文州耳边,声音极轻地说:“别去医院,让我睡会儿。”

       帽子也盖住了喻文州一部分脸,黑衣血男使自己整个遮住了他。喻文州用力把黑衣血男推开,胡乱抹了几下脸,发现脚边不远处的水泥地出现了凹陷。

       ……这是什么展开?

       喻文州扶起怀里的黑衣血男,捧着他的脸左看右看,再瞧瞧有没有尖牙,再瞅瞅有没有角。然而没有什么异常。

       怀里的人小声地呻吟了一下,喻文州才发现自己刚才碰到了他的伤口。

       所以说,真的不要去医院吗?

       喻文州把黑衣血男带回了家,一路上竟然没有引起注意。他艰难地把他的衣服扒掉,惊讶地发现之前还在流血的伤口现在已经结了疤,并且伤口附近泛着柔和的并不显眼的白光。看起来不用抹药了,喻文州小心翼翼地给他擦了身上的血迹,套了件自己宽松的家居服,把人拖到了床上。

       喻文州扯开领带,给自己泡了杯茶,就坐在旁边,安静地,思考着人生。

       他今天的工作又是加班了才完成,明明昨天才被Boss训过,还有些同事说他故意加班是为了多拿奖金,或者抱怨因为他速度慢影响了整个项目的进程。

       喻文州叹了口气,猛灌了口菊花茶,清火。他活动着手指,转头去看床上那个人。

       血污的脸已经变得干干净净,他皮肤很白,还是那种略带病态的白。他紧皱着眉毛,看起来睡得极不安稳,但偏偏手脚都规矩得很,也没有喃喃自语什么的。光从睡脸看,他长得着实不错。

       喻文州有些头疼,直觉告诉自己这个人很麻烦。从小受科学熏染接受唯物主义教育的他怎么也不敢相信这一连串的事情。但是他很淡定,也很冷静。他喝完茶,又洗了个澡,把自己摔在沙发里,很快就睡着了。

       去你的日常生活中的异能战斗,先让老子睡觉。


       第二天早晨手机闹铃响了,喻文州伸出手到床头柜上按掉,然后翻了个身。过了几分钟,他才慢吞吞爬起来,想起昨晚就下的那个人本应该睡在这里。果然是做梦吗,做梦好累。

       浴室里传来水声,阳台上挂着那件黑色风衣。喻文州无语,揉了揉额头,打开电视看早间新闻。

       不一会儿,水声就停了,然后门被打开。喻文州转过头去打招呼:“早上好,睡得怎么样?”

       那人还穿着喻文州的衣服,头发被抓得乱糟糟的,还有些长。他明显愣了一下,然后笑着回:“挺好的。”

       他过去坐在喻文州旁边,一起看新闻,两人都没说话。不多久,喻文州就听见那人小声地问:“能换个台吗?”明明是问句,却听着像陈述句。喻文州挑了下眉,调到了动漫频道。于是两人又看了一会儿《甜心格格》。那画面,太过美妙。

       “你平时都看这个?”

       “这是为了照顾你,怕你受伤了影响到智商。”

       “……那看个智商高点的。”

       “哦。”喻文州在网络电视里点了《名侦探柯南》。

       这一集过去一半,柯南发现了案件中不同寻常的地方,坚决否认了灵异事件存在的合理性。

       喻文州说:“我也是个坚持科学的好青年。”

       那人向后仰,窝在沙发里,懒懒地回:“Me too.”

       “……那你就没什么要说的吗?”

       “刚才借用了你的浴室。”

       “这个我已经知道了。”

       “但是没用你的牙刷,所以我还没刷牙。”

       “……这个我不想知道。”

       “不过我嚼了个口香糖。当然,从你床头拿的。”

       “好吧。”

       两人的交流不紧不慢的,喻文州也没有得到什么有用信息,没等下集预告,就换了一集还跳过了片头和前情提要。

       小兰不小心发现了犯人的秘密,正处于危险之中,但结果显而易见,她没有受伤。

       喻文州说:“我想我们可以从昨晚的相遇聊起。”

       “我被人追杀,你救了我。”

       “细节方面?”

       “这不应该是你记得比较清楚吗?”

       看来他是不打算解释什么,喻文州无奈地问:“你什么时候离开?”

       “伤养好了呗。”

       “那大概需要多长时间?”

       “从出血量看……你自己估摸一下。”

       喻文州回想了一下他昨天自己愈合的伤口,仅休息一晚上就能生龙活虎坐在这里,和自己斗智斗勇看柯南,实在想不出他有什么赖在这里的理由。

       “可能要住上一段时间,就请你多照顾了。”他伸出手,“我叫叶修,修养的修。”

       喻文州内心白了他一眼,报出了自己的名字,很是无奈。修养?你有吗?叶修见他没反应,索性自己去握了一下他的手。

       柯南用麻醉手表把毛利小五郎放倒了,真相浮出水面。

       喻文州,揽了个大麻烦,成为一无所知的受害者。哦不,还是知道对方名字的。

 

       白天喻文州去上班,叶修就睡到中午,再起来打游戏。喻文州回来后,两人吃个晚饭,就轮到叶修出去工作了。当然,喻文州不知道他的工作是什么,只知道挺危险的。叶修经常受伤回来,说是摔得。真正有修养的喻文州看着他那明显是刀伤的胳膊不说话,反正他管不着,也没法管。

       叶修自己要睡沙发,喻文州也不勉强,随他去。不过他早晨去上班时,闹铃总是会吵到叶修。这时叶修就摇摇晃晃扑向他的床继续睡,可能嘤咛几个意味不明的鼻音,按他自己的翻译是“早安,晚上见”。

       叶修休息得不规律,也不好好吃饭,还经常再添点伤回来,搞得喻文州很担心:他到底什么时候能走?

       喻文州偶尔会不经意间提到这个话题,叶修就突然放下筷子,慢慢捂上胸口,楚楚可怜地看着他,喻文州只能继续吃饭,直接回避话题。

       本来喻文州中午和同事在公司吃,看叶修这样,他也没有办法了,打算中午回去给他做饭。

 

       昨天晚上提过,喻文州还特地起了个早去买菜。中午他急急忙忙赶回来,先洗切了菜,才发现有点不对劲。他还拿着菜刀,走进了卧室。窗帘拉得死死的,叶修“大”字型躺着,被子也掉在地板上。

       喻文州拉开窗帘,去喊叶修起来,抬腿踹了他两下。“叶修,起床了。”叶修先伸了个懒腰,睁开眼就看见喻文州正坐在床边,举着菜刀,笑吟吟地盯着自己,立刻被吓醒了。

       “有话好好说啊,别动手动脚的,更不能动刀!”叶修翻了个身,避免与菜刀的亲密接触,然后从另一边下床,示意喻文州把菜刀放下。

       喻文州笑着说:“精力充足,午饭不需要吃了?”叶修这才发现喻文州还穿着围裙,和外套颜色比较接近,一下子没看出来。

       喻文州没等他回答就又出去了,留下叶修长舒了一口气,抓了抓头发去洗漱。

       叶修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头发是长了些,但自己又没时间去剪,先将就着吧。他晃到喻文州书房,拿了个银色的长尾票夹,把额前的碎发拨上去固定住。嗯,使用效果很好。

       但观赏效果一点儿也不好。

       喻文州端着菜出来,看到侧躺在沙发上看电视的叶修,直接笑出来。

       放的是《一起来看流星雨》,楚雨荨穿了个礼服参加party惊艳全场。

       “吃饭。”喻文州解下围裙回去挂好,出来发现叶修还保持着刚才的姿势,又喊了一遍。

       “别吵,一会儿就去。”叶修朝他摆了摆手。

       喻文州哭笑不得,觉得自己像是带孩子的家长。

       慕容云朵发现楚雨荨穿的是她的旧礼服,质问慕容云海,现场一下子热闹起来,楚雨荨羞愧难当。

       这个人就没有觉得不好意思吗?喻文州看叶修还没有动静,索性过去,直接把叶修拖起来,“我才发现原来你喜欢这类型的剧。”

       “哎轻点!我妹让我看的啊,说什么让我的生活增加点浪漫的情趣。”

       喻文州瞄到他头上的长尾票夹,没忍住又笑出来。“实在受不了了就去剪剪啊。”

       “不行不行,见光死,你懂的。”

       两人做下来,一边吃一边聊。

       “就剪个头发也不行?我看你这已经影响日常生活了,见光死的叶先生。”

       “文州桑,你真的忍心让我出门吗?”

       晚上你出去时候可是一点没犹豫啊。喻文州说:“我付钱。”

       “……我考虑一下。”

       “要不我给你剪?”

       叶修回想了一下刚才喻文州拿菜刀的场景,连忙摇头,“其实我是为你好啊,喻公子。”

       “剪个头发的钱我出得起,你瞎担心什么呢,叶老弟。”

       最后叶修答应了去剪头发,这样无厘头的对话才结束。叶修夹了好多菜,端着米饭去电视前吃。喻文州只能把菜全部端过去,还给他盛了碗汤,无奈地说:“多大了,怎么跟个小孩儿似的。”

       叶修以棒读的口气说:“妈妈说,做一件事要全心全意,我现在已经自我代入主角了。”

       “代入主角?”喻文州看了一眼在端木磊面前哭得正伤心的楚雨荨,“那你哭一个我瞧瞧。”

       “别胡闹,我代入的当然是男主角。”叶修把米饭咽下去,“要的就是这伤郁迷人的泡妞技巧。”

       喻文州说:“男主角可是这次事件的罪魁祸首。”

       “哦……可是在我心里阿磊就是主角,你不能因为他眼睛小,就否定他的地位!”

       “阿磊是谁?”喻文州没完整看过这个剧,但也知道主线故事和主角。

       “没研究过这部剧的人就别瞎发表观点了。”

       楚雨荨在家里怀念起了端木磊怀抱的温暖……哦,端木阿磊……

TBC


P.s.这是个中篇的吧,我也不知道,已经写了挺多了……OOC请务必指出来!

P.s.的P.s.下次更新不知道是何年何月,欢迎催更!

评论(11)
热度(49)

© 小刺溜儿 | Powered by LOFTER